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继续关注创新药产业链和地方国企改革两条主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全铭,焦德智 2019-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观点:继续关注创新药产业链和地方国企改革两条主线本周生物医药指数上涨4.72%,板块表现好于沪深300的2.37%的涨幅。

截至本周,医药指数2019年至今表现略好于沪深300的27.34%的涨幅,累计涨幅为30.55%。截至本周,医药指数市盈率为32.67,环比上周上涨1.65个单位,低于历史均值8.46个单位。

短期看,医药股反弹明显,主要原因有三:1)科创板带动医药板块估值回升;2)医保控费降价的政策预期见底;3)医药股一季报业绩有望维持强劲增长。

本周科创板安翰科技、科前生物发布招股说明书。安翰科技和科前生物分属于胶囊胃镜和兽用疫苗两个子领域。安翰生物2018年营业收入为3.22亿元,2016-2018年CAGR 为67.44%,2018年归母净利润为0.66亿元,2016-2018年CAGR 为51.78%。科前生物16-18年营业收入为3.90亿元,6.32亿元以及7.35亿元,16-18年归母净利润为1.86亿元、3.20亿元以及3.89亿元。

随着2019Q1季报的不断临近、科创板的推出预期不断强化,我们认为医药板块迎来较好的配置时间点,建议积极关注一季报业绩强劲增长的细分行业龙头,我们总结重点可以关注的主线如下:

1)科创板概念且业绩维持快速增长的CRO 产业,建议关注泰格医药(2019年50X)、昭衍新药(2019年56X)、药明康德(2019年49X)等。

2)地方国企改革标的,推荐长春高新(2019年39X)、片仔癀(2019年43X),建议关注同仁堂(2019年35X)、海正药业(2019年35X)等。

3) 一季报业绩有望超预期的个股,建议关注智飞生物(2019年28X)、恒瑞医药(2019年52X)、华东医药(2019年17X)、通策医疗(2019年51X)、华兰生物(2019年27X)、我武生物(2019年46X)等。

月度观点:科创板助力,带动医药板块估值回升近期,证监会发布《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规则》。科创板细则落地,顶层设计高度前所未有。细则中对企业在科创板发行上市提出了详细规定。科创板上市将试行注册制,上交所负责发行上市审核,证监会决定注册准予。

科创板的推出将利好创新药及创新供应商企业,有望带来新的估值体系。

美国NASDAQ 生物医药指数NBI 显著跑赢NASDAQ 综合指数,2014年最高超额收益超过1200%。创新药长期依赖于前期的高额资本投入,美国市场早期介入投资的机构,后续可以通过纳斯达克退出。然而在中国,A股的估值体系过度关注业绩使得大批优质的创新药企没有完善的融资体系。目前中国的医药创新发展迅猛,生物医药园区、生物医药人才、生物医药VC/PE 均已经具备数十年的积淀,在多个病种特别是癌症领域的生物医药技术已经具备国际弯道超车的可能性。目前不管是港股的Biotech 板块还是科创板的推出,都将带来新的估值体系,有望分享中国创新药的成果。

风险提示:药品降价幅度继续超预期;消费数据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