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2019年2月中国外汇储备数据点评:外汇储备小幅上升,黄金储备持续增加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叶洋 2019-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我国2019年2月官方储备资产数据,外汇储备和黄金环比均小幅上升。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02亿美元,较1月末的30879亿美元,环比增加了23亿美元,这是外汇储备连续第四个月正增长。

投资要点:

以SDR计价外汇储备同样小幅上涨

外汇储备SDR 2.2104万亿,较上月2.2045万亿小幅增加59.06亿SDR,从历史走势来看,不同于美元计价的外汇储备持续回升,SDR计价外汇储备处于窄幅震荡的区间内,维持在2.21万亿SDR左右的水平。

黄金储备小幅增加,连续三月正增长

分项来看,中国2月黄金储备6026万盎司,较上月5994万盎司小幅增加,为连续第三个月增加。横向来看,在统计范围内的国家里,2月份的黄金储备没有国家减少,而中国、俄罗斯、印度和土耳其的黄金储备出现增长,俄罗斯的黄金储备增加高达46.9吨,继12月份增加30吨后再次大幅上升,巩固了其黄金储量全球第五的位置。

海外市场

国际市场方面,美元指数小幅上涨,而美国国债10年期和5年期收益率高位回落后持续在低位徘徊,1年期的收益率已经高于5年期收益率,表明投资者对美国中长期的经济有所担忧。美元指数或将承压,加息预期或将减弱。2月份的国际汇率市场,除了英镑和新西兰元表现较为强势,多数货币兑美元均出现贬值。

展望未来,鉴于当前全球经济复苏较为弱势,各大央行增持黄金的步伐有望持续。此外,在我国经济平稳运行,贸易趋于缓和的预期下,我国外汇储备有望保持稳定。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