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信软件:主业持续增长,宝之云四期有序推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陈冠呈 2019-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全年实现营收54.71亿元,同比增长14.56%;归母净利润6.69亿元,同比增长57.3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6.04亿元,同比增长54.87%;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82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公司同时发布2019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3.45亿元,同比增长32.62%;归母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36.4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43.25%。

主业有序发展,一季度延续较高增速:2018年公司主要客户所在的钢铁行业景气度回升,致使他们对信息化系统的需求提升;另一方面,公司宝之云IDC二期、三期项目上架机柜数量增加,IDC业务规模持续扩大。2018年公司软件开发及工程服务实现营业收入35.22亿元,同比增长5.26%;包含IDC业务的服务外包业务实现收入16.90亿元,同比增长36.80%。2019年一季度公司业务保持良好的增长趋势,主要系2018年新签合同陆续确定收入所致。

业务结构变化带动毛利提升:2018年公司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增长8.29%和6.21%,均低于收入增速。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7.94%,相比2017年略有增长,虽然公司两大主业毛利水平均有下降,但随着毛利率更高的服务外包业务比重持续提升,公司综合毛利水平有望得到进一步增长。

宝之云四期有序推进,支撑未来业绩增长:宝之云四期项目是未来公司IDC业务乃至整体业务收入增长的重要来源。截至2018年,公司期末在建项目数为6.45亿元,报告期内增长3.6亿元,针对宝之云四期的建设投入正有序进行。根据公司前期公告内容,宝之云四期项目总投入约为22.4亿元,未来内部收益率预计可达到18.59%,将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增长动力。

投资建议:公司聚焦智慧制造,大力拓展IDC、云服务、智能装备等业务。在钢铁行业回暖、国家大力推进智能制造以及IDC新一轮投入高峰期到来的背景下,公司持续增长可期。预计2019、2020年EPS为0.98、1.25元,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6元。

风险提示:软件业务增长不及预期,IDC业务发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