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柳工:受益行业高景气度,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张晗 2019-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今日公司公布年报,2018 年实现营业收入180.85 亿元,同比增长51.48%,归母净利润7.9 亿,同比增长127.7%,点评如下:

1、受益于行业持续高景气度,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2018 年全年工程机械保持高景气度,挖掘机、汽车起重机、装载机分别销售20.3 万台、3.23 万台、10.8 万台,同比增速分别为45%、58%、21%,公司各产品表现靓丽,其中挖掘机、汽车起重机分别销售1.43 万台,1122 台,同比增长速度分别为74%、51%。

2、受益费用率水平下降,公司盈利能力小幅提升。2018 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2.81%,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从各个季度来看毛利率基本保持稳定;全年三费水平为15.87%,较同期下降1.25 个百分点。资产减值损失较去年增长接近1 个亿,主要是公司融资租赁板块业务产生的长期应收账款减值损失带来的。综合来看,公司2018 年整体净利率达到4.37%,较同期提升1.5 个百分点。

3、公司运营质量进一步提升。公司存货周转天数以及应收账款周转天数进一步提升,今年全年两个指标分别为117 天和63 天,均较2017 年下降23 天左右时间账期。但公司现金流稍微差一些,2018 年经营性现金净流入达到6.34 亿,同比下降39%。

4、今年行业高景气度有望继续维持,公司可长期投资。公司作为装载机龙头,经过几十年潜心发展,目前已经发展成具有完整产品结构(挖机、起重机等)、产业链配套以及全球战略布局的企业,在关注新技术研发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内部团队管理,从而推动公司整体发展, 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 归母净利润至10.9 亿、13.4 亿、14.7 亿, PE 为11 倍、9 倍、8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基建和房地产投资不及预期,实体经济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