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年报、一季报连续亏损 康盛股份实控人方面拟减持不超2%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何玉晓 2019-04-14 07:4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一季报持续亏损——

康盛股份实控人方面拟减持不超2%

A股一波上涨后,多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高管周五抛出减持计划。康盛股份(002418)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减持不超过2%股份。值得一提的是,康盛股份业绩持续亏损,去年业绩盈转亏至10亿元后,2019年一季报又预亏逾4000万元。

实控人方面抛减持计划

周五,康盛股份公告,公司实控人、董事长陈汉康及其一致行动人浙江润成拟在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若此期间有股份变动事项,则对该数量进行相应调整。减持原因为“提高股票质押履约保障”,拟减持的股份来源于康盛股份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非公开发行的股份。

截至目前,陈汉康持有康盛股份17705.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58%;浙江润成持有康盛股份148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03%。陈汉康及其一致行动人浙江润成共持有康盛股份32513.56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8.61%。

前不久,实控人亲属已进行了减持。深交所董监高及相关人员股份变动数据显示,陈日康在4月1日、2日依次减持45.65万股、55万股,成交均价分别为5.23元/股、5.18元/股,其与陈汉康为兄弟姐妹关系。

去年业绩盈转亏至10亿元

业绩方面,康盛股份净利润从2017年的盈利近1.9亿元变为亏损逾10亿元,2019年一季报又预亏6000万元至4000万元。

康盛股份1月31日下修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亏损10.5亿元-11.5亿元,此前预计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亿元至1000万元,公司拟于2018年对期末应收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款计提大额坏账准备。

随后公司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康盛股份2018年度实现营收30.5亿元,同比下滑38.31%;净亏损10.9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5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96元。其中,公司针对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补贴款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致本期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9.23亿元。另外,公司流动资金贷款被动缩减额度较大,公司为保证资金链安全缩减业务量,经营亏损。

3月30日,康盛股份发布的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6000万元-4000万元,亏损金额有所扩大。业绩亏损原因为,银行抽贷造成流动资金紧张,影响新能源汽车生产。

“减持计划是个人资金安排,与业绩没有关系。”周五,大众证券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康盛股份时,公司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盛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