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一季度业绩吞噬全年净利 华平股份:高管股东齐抛减持计划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张曌 2019-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平股份(300074)4月12日发布2018年年报财务数据,公司净利润被腰斩,但仍然盈利1483万元,而公司同时披露一季报业绩预告亏损区间上限为1339万元,几乎吞噬去年的净利润。另外与年报、季报一起披露的还有股东、高管的减持计划。

年报腰斩 季报转亏

华平股份周五发布的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49亿元,同比下降1.48%;实现净利润1483.15万元,同比下降56.78%;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951.12万元,同比下降66.4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24%,基本每股收益0.0276元。

“2018年,国际环境复杂严峻,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公司面对低迷的市场行情、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华平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低于上年度,综合毛利率水平持续下降。未来如果公司出于业务拓展考虑而降低多数项目的报价,或者行业竞争加剧,公司毛利率水平存在可能进一步下降的风险。”

对比2018年华平股份完成全年净利润1483.15万元的额度,公司今年一季度亏损额度的上限几乎覆盖了去年全年的净利润。据公司预计,2019年一季度亏损1060万元-1339万元,亏损金额有所扩大。原因是一季度公司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导致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下降;一季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对净利润的影响数约为137万元。

高管股东忙抛减持计划

与年报、季报一同披露还有高管、股东的减持计划。周五,董事方永新,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程林芳发布减持计划,其中,方永新持有公司股份数量123.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 0.227%,而这部分股份分为两部分:限售股数量为92.39万股,可流通股份数量为30.80万股,其持有可流通股份数量占比为0.057%。本次,方永新拟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0.80万股,也就是说,方永新计划减持股份的上限,正是其持有的全部流通股。

而高管程林芳减持计划与上述高管情况一致,其持有可流通股数量为4.18万股,可流通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008%。本次,其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4.18万股,同样是其可减持股份数量的上限。

本次抛出减持计划的还有华平股份的股东。公司股东刘晓露周五宣布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139.3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945%。若刘晓露减持计划实施,公司控股股东智汇科技可支配公司的表决权从10606.93万股减少至8467.57万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19.558%的比例也将减少至15.613%。

值得疑问的是,本次年报及高管股东减持公告均一同披露,那么,公司高管及股东的减持是否和公司业绩下滑有关系?带着问题,大众证券报记者周五致电公司证券部了解情况,公司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管减持是他们的个人资金需求,和公司业绩状况没有关系。”

另外,针对公司业绩变化,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是特别了解公司具体经营状况,并建议时常关注公司的财务报告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份,公司副总经理、董秘唐晓云辞职,其持有公司29.2万股。周五,公司宣布拟选举公司副董事长和任命公司副总经理。对此,该工作人员解释道:“由于公司大股东变更,公司目前高管人事变动属于正常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平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