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电缆深度报告:海缆强者,搭海上风电快车迎发展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郑丹丹,高志鹏 2019-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聚焦电缆主业,重点投入海缆市场

公司近年来加大了海缆业务投入,取得一定收效。2018年,毛利率较高的海缆业务对主营收入的贡献达到35.5%,同比提高28.4个百分点;受益于此,公司综合毛利率和销售净利率分别同比提高3.61、3.24个百分点至16.55%、5.67%。因此,海缆业务快速发展,利好公司业务结构优化与盈利水平提升。

海上风电势如破竹,拉动海缆市场快速发展

公司的海缆产品主要应用于海上风电、海上石油钻井平台、海岛输电等领域。展望未来5~8年,海上风电为其最重要的下游市场。我国海上风电行业步入快速发展阶段,我们预计累计并网容量将于2025年底达到40.34GW,较2018年底增长10倍;同时预计,2019~2021年,应用于海上风电领域的海缆市场需求分别为61.7亿元、76.9亿元、85.6亿元,同比增长53.7%、24.7%、11.3%。

公司的海缆业务前景向好

公司于国内海缆行业技术实力领先,积极开拓海上风电等下游市场。我们估测,公司海缆产品在2017-2018年海上风电市场占约40%份额;同时预计,海缆业务于2019~2021年将分别实现收入15.20亿元、18.86亿元、22.25亿元,同比增长41.8%、24.1%、18.0%,成为公司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测,公司在2019-2021年将实现当前股本下EPS0.51元、0.68元、0.81元,对应23.5倍、17.7倍、14.9倍P/E。综合考虑,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海上风电项目的建设进度或低于预期;公司的业务拓展力度与成本费用管控收效或低于预期;行业估值中枢存在一定程度的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