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超图软件:业绩因素已消化,看二季度增速回暖机会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思睿 2019-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政府机构改革为业绩下滑主因。业绩符合预告结果。2018年自然资源部组建导致政府需求延缓,尤其是Q4下滑较为明显,单季营收6亿同比仅增13.1%。机构改革也影响回款,截止2018年底应收账款净额达5.0亿。公司为应对新部门,调整交付和销售体系,人工成本增长40.2%。另外有收购子公司奖励等非经常性损益因素影响净利润结果。随着自然资源部三定方案陆续落地,需求将重新释放,并且集约趋势下龙头份额有望提升,公司组织架构调整或可快速拾回渠道和订单。

19Q1业绩同降延续18Q4下滑态势,新增订单或有23%的增长。2019Q1业绩中位数为766万,同比下滑40%,主要是2018年趋势的延续。公告表示或将影响到二季度。根据中国采招网统计结果,19Q1公司新增订单金额为2.1亿,同比增长近23%,超过去三个季度水平。考虑订单的结算周期有所延长,业绩拐点或在19Q2初步印证。

国土三调订单提供业绩确定性。2018年“国土三调”相关订单从3月首次出现到12月达28个,订单数量逐月上升。19Q1在季节性因素影响下仍有单季30个的较高水平,意味着全年业绩增长来源有一定保障。

估值

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为2.19、3.26和4.75亿,EPS为0.49、0.73和1.06元(考虑订单释放延后影响,2019~2020年下调幅度约26~31%),对应PE为39、26和18倍。前期市场已消化2018年业绩因素,估值较低,看好业绩拐点后恢复增速,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机构调整进展不及预期;费用增长过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