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疆天业:剥离劣后资产影响业绩,产品多元化有望继续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蒲强 2019-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成本上升价格下降影响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外销电20.72亿度(YOY+24.96%),蒸汽268.38万吉焦(YOY+40.11%),电石15.11万吨(YOY+13.62%),SPVC10.74万吨(YOY+0.88%),EPVC9.77万吨(YOY-0.79%),片碱13.6万吨(YOY+1.79%)。营收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剥离建筑安装及房地产业务,净利润下降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是糊树脂产品销售成本上升以及该产品售价下降影响利润1.47亿;另外一个原因是公司于2017年7月1日开始缴纳自备电厂政府性基金,直接影响利润0.46亿。

剥离劣势资产,稳固发展优势产业:公司分别在2018年中期及三季度完成泰安建筑100%股权转让事宜以及签订泰康房产95.83%股权转让协议,完成上市公司非主营业务剥离,不断优化公司资产结构,促进公司聚焦发展化工主业,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融资能力、发展空间。2019年公司将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剥离非主业资产和亏损资产,让公司更加聚焦主业。

立足氯碱节水双主业,依托天业集团优势做好产品多元化优势:公司已经打通“电力-电石-特种PVC-塑料节水器材”的一体化产业链,立足氯碱化工+节水双主业。在与控股股东天业集团共同推进6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建设基础上,公司有望继续依托天业集团产业优势、技术优势、化工产业园优势,做好围绕煤气化实现产品多元化的规划。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EPS分别为0.571元、0.642元、0.756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12.9倍、11.5倍以及9.7倍,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滑风险,产品价格大幅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氯碱化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