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苹果官网体调降价格,JDI金援卡关困难重重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9-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核心观点:本周电子行业指数周涨4.05%,全行业235只标的中,扣除停牌标的,全周上涨的标的201只,周涨幅在5个点以上的88只,周涨幅在10个点以上的19只,全周下跌的标的34只,周跌幅在3个点以上的仅6只。电子行业指数本周创出反弹以来新高,虽然2018-2019行业成长出现一定压力,下游标的成长参差不齐,但是部分优质标的仍能保持高水准的成长,这类标的当下的2019年估值在20倍左右,市值仍有可见的上行空间,仍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2019年第一季度已经过去,消费电子侧,安卓手机阵营历时一年多的库存去化即将告一段落,各品牌新机都将逐渐投放市场,这一点从海思以及高通在台积电投片量的增长可以得到佐证。不过,以终端需求来看,整体手机、PC出货仍未见显著回温,而往年的重要支撑数据中心成长动能亦出现熄火,加上AI正在起步中,5G真正爆发期不会在2019年,因此,不少半导体业者对于2019年市况仍是相当保守,费用与资本支出方面亦是紧缩,环环相扣下,国际供应链中大部分业者业绩表现不会太好;国内方面,2014-2015年投建的部分晶圆厂建置进度低于预期,而且有些厂商出现了有产能没客户的困难情况,因此目前整体供应链的投资以及扩能都相对谨慎。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从去年行业开始去库存以及行业整体下行后,整个供应链的谨慎态度已经施行近一年多,而渡过2019年半导体降温市况后,2020年全球半导体领域的设备支出可望快速恢复,主要推手来自5G、物联网、智能制造、智能医疗及车用电子等新趋势,延伸出多元终端应用产品及服务,而这也是当下市场对于2019年下半年市场的乐观预期的来源所在。

本周还有两件事情需要重视,4月1日,苹果为响应我国政府制造业附加增值税的调降,在国内的官方网站上调降数款产品售价,其中包括iPhone、iPad、Mac和AirPods,调幅最高将近6%,这已经是苹果今年第四次调降价格,前三次都是通过电商通路调价,而这次是官网直调,苹果刺激市场的意图非常明显。另外,JDI原希望3月底前解决的募资问题无法按时解决,重新定制计划在4月的前两周内完成换股或资助协议,但实际谈妥尚困难重重,如JDI真进入破产清算,对于国产面板供应链显然是极佳信号。

行业聚焦:4月3日,台积电宣布5nm制程已进入试产阶段,剑指5G和人工智能市场。相较于其7nm制程,在ARM Cortex-A72 的核心上能够提供1.8 倍的逻辑密度,速度增快15%,具有优异的SRAM 及类比面积缩减。 4月4日市场消息,TPK-宸鸿、富邦金以及中国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HarvestFund)确定入股投资日本液晶面板大厂JDI,并取得股权过半成为最大股东,计划抢攻OLED市场,也布局AppleWatch供应链。

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我们的重点股票池标的包括:南大光电、兴森科技、石英股份、韦尔股份、飞荣达、天通股份、华工科技、聚飞光电。 风险提示:(1)市场超预期下跌造成的系统性风险;(2)重点推荐公司相关事项推进的不确定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