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平鸟:业绩符合预期,TOC显成效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9-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太平鸟发布2018年年报,收入同比增加7.78%,达到77.12亿元,归母净利润增长27.51%,达到5.72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长12.86%。Q4收入下滑0.38%,利润增速下滑至2.6%。2019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88亿元,归母净利润7亿元。

点评:分品牌看,男装、童装表现亮眼。PEACEBIRD女装同比下滑0.37%,毛利率下降1.15%,主要系过季货品处理;乐町女装增长6.35%,毛利率提升6.18%,主要系品牌定位及品质提升所致;PEACEBIRD男装、童装分别增长12.29%、21.85%,保持较快增速;其他品牌增长27.32%,目前占比较小,达到2.2亿元。

分渠道看,购物中心、奥莱店继续增长。报告期内公司持续优化低调调整街店与购物中心店面数量,街店与百货终端数量继续减少,达到2687家(其中百货商场店为1966家),导致零售额同比下滑4.16%,;购物中心门店净增333家,达到1719家,零售额增长17.41%;奥莱店数量达到188家,零售额同比增长70%,公司继续重视奥莱店的发展,预计后续保持较快增长;网上零售额增长9.34%,相比2017年增速下滑明显,公司积极拓展社交电商新渠道,同时与阿里腾讯探索新零售,预计未来保持稳健增长。

盈利能力提升,TOC显成效,存货周转向好。2018年公司综合毛利率提升0.48pct,净利率提升0.93pct,快于毛利率提升。销售费用率微升0.29pct,管理&研发费用率微升0.08pct,基本维持稳定。净利率提升主要系其他收益及投资净收益增加所致。2018年存货周转天数为184天,同比减少1天,主要系公司TOC管理模式推广及加强过季产品处理所致,收入及成本增长的同时使期末存货净值与上期相比有所降低。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0年收入同比增长8.73%、8.9%,利润同比增长10.61%、9.4%,目前股价对应公司2019年PE为15.44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门店拓展不及预期,存货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