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生物医药行业周报:关注一季度业绩,继续推荐细分领域龙头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 2019-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一季度业绩驱动个股分化。过去一周,在经济数据向好的驱动下,指数继续上行,医药板块作为防御性品种,涨速难以跟上大盘脚步。但在医药板块内部,各种主题类的品种表现突出,基金重仓的白马股走势滞后,可以看到明显的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信号。从行业运行态势来看,4+7带量采购平稳落地,预计短期政策面比较平稳,以围绕鼓励创新的政策为主,在此期间,一季度业绩将成为行业内标的分化的主要驱动力。

投资策略:继续推荐高景气细分领域龙头。近期市场风险偏好略有提升,但我们仍建议布局业绩优良的细分领域龙头,继续看好以下三大主线:1)影像诊断产业链,包括影像设备、示踪药物、影像服务产业,其中核医学受政策红利放量,建议关注东诚药业、中国同福,碘造影剂产业链建议关注原料龙头司太立;2)口腔医疗及相关耗材受益于消费升级,建议关注正海生物、通策医疗;3)创新药储备丰富,或子公司具备分拆科创板条件的上市公司值得关注,如科伦药业、海辰药业、复星医药、北陆药业、丽珠集团等。

行业要闻荟萃:国务院印发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医械审批大变革:研发成本大降,产品加速上市;卫健委发布《细胞治疗临床研究和转化应用管理办法》;带量采购落地:11城形成价格“洼地”,各方利益激烈博弈。

行情回顾:上周医药板块上涨3.34%,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4.90%;申万一级行业所有板块均上涨,医药行业在28个行业中排名第27位;医药子行业中,化学原料药、中药、医药商业、化学制剂、医药生物、生物制品、医疗器械、医疗服务板块均上涨,其中化学原料药涨幅最大,上涨6.49%。

风险提示:1)政策风险:降价控费等政策对行业负面影响较大;2)研发风险:医药研发投入大、难度高,存在研发失败或进度慢的可能;3)环保相关风险:医药制造企业,尤其是原料药生产企业普遍污染性大,环保要求高,若出现相关问题,则对自身有较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