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希望2018年年报点评:猪鸡共进,业绩腾飞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王琦 2019-04-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

公司发布2018 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690.63 亿,同比增长10.38%;实现归母净利润17.05 亿,同比下降25.23%。2018 年公司业绩低于预期,主因生猪行业低迷拖累业绩增长。

事件2:

公司发布公开发行可转债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 亿元,将全部用于生猪养殖产能的拓展。

生猪产业:出栏量快速增长,业绩弹性高 2018 年公司生猪养殖业务销售收入达32.24 亿,同比增长27.85%。生猪业务快速发展,主要受益于产能的释放。2018 年公司销售种猪、仔猪、肥猪255.37 万头,同比增长48.54%。但由于2018 年生猪价格低迷,公司生猪业务利润水平下滑,毛利率下降10.64 个百分点至16.23%。同时公司司养殖成本进一步下降,出栏肥猪完全成本达到12.40 元/kg,其中“自产仔猪+农户合作育肥”模式的完全成本已降到12.12 元/kg。

未来看,生猪养殖进入量利同增时代:一方面公司生猪产能不断释放,截止至2018 年底已完成约2500 万头的生猪产能布局。根据规划,2019 年-2021 年公司生猪出栏将分别为350 万头、800-1000 万头、1500-1800 万头;另一方面非洲猪瘟导致行业产能大幅去化,预计2019 年二季度末起生猪价格将大幅上涨,且预计高景气度至少可持续2-3 年。

禽产业:景气度高涨,盈利大增 禽养殖业务盈利能力大幅提升。2018 年公司禽养殖产业共实现营业收入25.75 亿元,同比增长104.2%,毛利率水平则提高15.84 个百分点至24.51%。从量上看,“公司+农户”模式快速发展,促进公司商品代养殖出栏量快速增长, 2018 年公司销售自养商品鸡、委托代养商品鸡鸭共2.6 亿只,同比增长28.75%;销售鸡苗、鸭苗4.5 亿只,同比下降24.63%。

禽屠宰方面,受制于供给减少,公司2018 年销售鸡肉、鸭肉产品179.13 万吨,同比小幅下降5.63%。 连续四年的引种下滑,行业供给大幅减少,2018 年以来禽链价格不断创新高,且有望贯穿19 年。受行业景气度上行推动,预计2019 年公司禽养殖业务继续维持高盈利。

饲料产业:稳健发展,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 2018 年公司饲料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94 亿,同比增长10.83%。一方面, 公司饲料销量持续增加,2018 年共销售各类饲料产品1704 万吨,同比增加8.37%;另一方面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饲料整体毛利率水平提升0.19 个百分点。饲料业务稳健发展,为公司拓展养殖产能提供保障。

持续看好公司,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维持对公司2019-2020年的盈利预测,同时新增2021年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0年的EPS分别为0.87元、1.42元和1.74元。公司为综合性农牧龙头,禽、猪两大高景气行业同发展,公司业绩将快速增长:一方面禽链景气度持续高涨,另一方面生猪行业迎来向上周期,公司生猪养殖业务量利同增。持续看好公司,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感染疫情风险、产品价格下降风险、产能释放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