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帝欧家居:瓷砖工装持续增长,卫浴协同有望体现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志威 2019-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18 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08 亿元,同比增长707.3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1 亿元,同比增长598.10%。公司预计19 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0%-50%。

支撑评级的要点

欧神诺营收高增长,工装零售渠道齐开拓 。1 月5 日欧神诺完成过户,全年实现收入36.8 亿元,同比增长53.4%,实现净利润3.56 亿元,同比增长60.3%,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欧神诺18 年一方面巩固了自营工装渠道,不仅实现与碧桂园、万科、恒大等核心客户的合作份额增长,也新增了雅居乐、荣盛、富力、旭辉、华润置地等战略合作客户;另一方面, 积极创建零售渠道,全面布网县级空白点,加密一二线布局,截至年底拥有经销商超过700 家,经销商门店逾1,700 个,净增加约100 家。

工装客户快速增长,盈利能力有所提升 。地产集中度提升和精装化趋势下,公司伴随核心工装客户成长。欧神诺最大客户碧桂园18 年贡献了20.4 亿元收入,占公司营收比重47.36%,万科贡献了4.1 亿,占营收比重9.55%。18 年碧桂园权益销售面积5,416 万方,同比增长23.1%,核心客户19 年竣工的增加将继续带动公司工装业务成长。随着工装业务快速增长,欧神诺制造规模效应展现,毛利率提升1pct 至35.8%,净利率提升0.4pct 至9.7%。

卫浴产品稳健增长,19 年有望更多协同 。公司卫浴产品实现营收4.79 亿,同比增长13.4%,亚克力板实现营收1.45 亿,同比增长33.1%。随着精装房的渗透率提升,帝王洁具原有业务有望19 年与欧神诺产生更多协同,欧神诺的工装业务渠道将带动卫浴产品的增长。

估值

公司陶瓷墙砖业务19 年将在核心客户竣工增加下,继续实现较高的增长,卫浴和瓷砖业务也有望展现更多协同。我们预计公司19-21 年实现EPS1.31/1.60/1.86 元,同比增长33%/22%/16%,当前对应19 年20XPE,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核心客户增速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