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赢合科技年报点评:客户结构优化,经营质量提升,有望受益新一轮动力电池产能扩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快速增长,客户结构优化,盈利能力提升,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2018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6.9%,净利率同比提升1.61pct至15.83%,经营管控取得成效,盈利质量提升。公司预告2019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0%-30%。随着公司设备竞争力提升,2019年有望受益于下游产能建设和优质客户的导入,订单持续增长。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4.35/5.79/7.46亿元,EPS为1.16/1.54/1.98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2.4X/16.8X/13.1X,维持“推荐”评级。

2018年净利润快速增长,四季度现金流改善,经营质量稳步提升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7亿元(同比+31.6%),实现归母净利润3.24亿元(同比+46.9%),2018Q4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为1.85亿元,创单季度历史新高。2018年公司在成本管控,管理增效上取得明显改善。2018年公司人均产值约84万元,同比2017年提升29%,2018年公司期间费率为14.68%(同比-1.6pct)。2018年公司净利率为15.83%(同比+1.61pct),盈利能力和经营质量提升。同时,公司应付账款周转率下降为2.42,对上游原材料供应商的议价能力有所提升;存货周转率提升至2.61,侧面显示出下游需求旺盛。预计2019年公司经营质量将继续稳步提升。

2018年新签订单28.5亿,同比增长27.3%,客户结构持续优化

2018年公司新签订单28.5亿元,同比增长27.3%。其中,公司2018年累计获签国轩高科约7.7亿元订单,涂布机和激光模切机进入了CATL供应链,在比亚迪中前段设备采购中的份额提升,并获得LG化学19台卷绕机设备订单。估算2018年公司新签订单中,CATL、比亚迪、国轩高科、LG化学、孚能科技等国内外优质客户的订单份额约50%,客户结构明显优化,显示出公司设备竞争力的提升。

国内进入动力电池产能扩建高峰期,2019年公司订单有望增长30%以上

国内龙头宁德时代、比亚迪以及准一线企业规划了较大量在国内的动力电池产能规划,同时LG化学、三星SDI、松下、SKI等外资企业为布局无补贴的国内市场,将持续推进在国内的电池厂建设。预计2019年起国内动力电池产能建设逐步进入高峰期。公司产品线完善,具备整线供应能力,随着设备竞争力提升和优质客户导入,预计2019年订单有望实现30%以上增长。

募投项目持续推进,公司新产能释放将助力收入继续增长

公司于2018年4月发行非公开股票募集14.13亿元,用于锂电设备产能建设、智能工厂及运营管理系统展示项目等。2018年底,锂电池自动化设备生产线建设项目进度约为35%,预计在2019年内产能建设将完成。新产能释放将助力公司收入增长,并有效降低公司设备外发的比例,提升盈利能力。

风险提示:下游电池产能扩建低于预期、客户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赢合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