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南铜业:费用及资产减值拖累业绩,2019年增量有看点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陈建文 2019-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导产品盈利提升,费用及资产减值增加负面影响较大:正面:2018年由于公司减少利润较低贸易,导致公司收入有所减少,但公司生产业务较为良好,生产电解铜68万吨,同比增加8.65%,与此同时,公司主要产品电解铜和硫酸价格同比增长,公司综合毛利率水平同比2017年提升3.77个百分点至7.63%。负面:相比2017年,2018年公司管理费用因职工薪酬及子公司停工损失增加;增加了约3亿元;财务费用因长期借款增加,增加了约3.4亿元;资产减值损失主要因牟定郝家河铜矿暂时停产计提准备增加2.7亿元。而费用以及资产减值损失增加是公司业绩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

定增完成,规模及资源优势提升:2018年12月公司完成定增,募集资金净额21.04亿元,用于收购迪庆有色50.01%股权、东南铜业铜冶炼基地项目、滇中有色10万吨粗铜/年、30万吨硫酸/年完善项目。迪庆有色主要从事铜矿的采选,盈利能力较强,2018年实现扣非后净利润2.75亿元,将是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此外,根据披露,公司东南铜业项目投产,公司2019年电解铜规模也将进一步提升。

2019年铜价或企稳:2019年随着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以及中国稳增长措施的逐步落地,铜需求预期将有所好转,我们预计2019年铜价格企稳略回升的可能性较大,对公司经营有较为正面的影响。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尽管费用有所增加,但随着减值损失影响消除以及增发项目贡献,公司2019年业绩将恢复增长,我们略上调公司2019、2020年盈利预测,并导入2021年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34(+3%)、0.47(+8%)和0.52元,对应2019年4月2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33、24和2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产品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电解铜、贵金属产品,而铜、贵金属价格受供需、地缘政治、期货市场、美元汇率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波动较为频繁。如果未来铜或贵金属价格大幅波动,将对公司业绩和经营造成较大的影响。2)套期保值的风险。公司部分铜产品通过期货市场交易,在进行套期保值交易时如对未来铜价走势判断失误,或交易过程中出现保证金不足而被强制平仓、产品不能按期交割等情况,则可能面临套期保值效果不达预期甚至发生额外损失的风险。3)需求低迷的风险。铜需求和宏观经济较为相关,如果未来市场需求低迷,将影响公司产销,进而对公司盈利造成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铜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