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科A:销售稳健,继续深耕一二线城市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齐东 2019-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科公告2019年3月经营数据:2019年3月份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73.7亿元,同比增长13%;销售面积360.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2019年1-3月,累计销售金额1494.4亿元,同比减少3%;累计销售面积924.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2%。 点评 3月销售规模保持稳健增长。万科2019年3月份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73.7亿元,同比增长13%;销售面积360.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销售均价为15918元/平米,同比增长14%。2019年1-3月,累计销售金额1494.4亿元,同比减少3%;累计销售面积924.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2%。根据CRIC公布的房企销售金额排行榜,公司位列行业第二位。

投资力度有所加强,继续深耕一二线城市。万科3月份共获取13个新项目,其中11个为住宅开发类地产项目,2个为物流地产项目。公司单月新增土地项目建筑面积达289.2万平米,同比增长44%;拿地总成本149亿元,同比增加16%(不包括物流项目),拿地金额平均权益比例为66.6%(不包括物流项目)。3月公司拿地均价仅5137元/平米,拿地成本维持低位;从各线城市分布看,公司在一、二、三线拿地金额分别占比45%、40%、15%。从累计数据来看,公司1-3月累计拿地成本411亿元,同比减少9%;新增建面达748万平米,同比减少15%;公司稳控拿地节奏,确保土地储备规模持续提升。

投资建议:万科作为行业龙头,坚持“三大都市圈+中西部重点城市”城市布局,销售规模持续扩张,拿地力度持续提升。同时在多元化业务方面,万科在物流地产、物业管理、长租公寓、商业地产等方面进行了前瞻布局,现在已逐渐成熟。预计公司2019-2021 年EPS 分别为3.99、4.81、5.77元,对应PE分别是8.0、6.7、5.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销售波动;政策调整导致经营风险(棚改、调控、税收政策等);融资环境变动(按揭、开发贷、利率调整等);企业运营风险(人员变动、施工、拿地等);汇率波动风险;棚改货币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