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创电子事件点评:雷达业务快速增长,整体盈利能力提升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9-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57亿元,同比增长27.82%。

投资要点:

收入结构调整业务毛利变化,公司整体毛利率略有提升。公共安全是公司的主要业务之一,2018年收入占比为26.90%,在公司更加注重项目质量和项目盈利的背景下,公共安全业务收入占比下降但毛利率提升4.27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公司雷达业务收入占比提升,达到39.84%,但毛利率下滑4.29个百分点。两大业务结构和毛利率变化的影响下,公司整体毛利率提升1.34个百分点,受益于土地处置收益,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7.82%。

新品研发+转型系统供应商,雷达业务收入快速增长。一方面,公司持续加大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软件化雷达等多项产品取得突破收获订单;另一方面,公司加快由设备供应商向系统供应商转型,多源数据一体化气象应用示范平台、ATM 应用示范系统等多款产品完成应用和试用。多措并举下,公司雷达业务快速增长,2018年收入同比增长27.23%。在公司推行科研项目跟投机制鼓励创新,空管雷达市场转好的背景下,公司雷达业务有望进一步增长。

博微子集团上市平台,有望受益资产注入。一方面,随着博微子集团的实体化经营,管理层经营思路的贯彻和各研究所之间业务协同有望逐渐加强;另一方面,我国对科技创新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国企改革持续深化,资本成为军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力。此外,考虑到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方向明确,证券监管机构鼓励军工企业高质量发展,博微子集团资产证券化的脚步有望加快,公司作为上市平台,有望承接资产注入,实现跨越式发展。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受益雷达业务收入增长和公共安全业务毛利提升,公司业绩稳中有增;在资产证券化的背景下,公司作为上市平台,有望承接博微子集团的资产注入。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1亿元、3.51亿元以及4.1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89元、2.21元及2.6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2倍、27倍及23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2)公司盈利不及预期;3)资产注入不及预期;4)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