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兴商业2018年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静待大股东股权转让结果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孙路,邬亮 2019-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8年营收同比增长3.7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75% 3 月21 日晚,公司公布2018 年年报:2018 年实现营业收入25.51 亿元,同比增长3.77%;实现归母净利润9029 万元,同比增长6.75%,折合成全面摊薄EPS 为0.32 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9485 万元,同比增长3.35%,业绩符合预期。公司拟以每10 股派发现金股利0.8 元。

单季度拆分看,公司4Q2018 实现营业收入6.46 亿元,同比增长0.72%;实现归母净利润2849 万元,同比减少11.61%。

新增超市丁香湖店,总店升级改造有序进行 报告期内公司新增超市丁香湖店,建筑面积2.6 万平方米,为公司现有三家超市中面积最大,有望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前期公告投资1.2 亿自有资金进行太原街总店升级改造,改造期为2018 年10 月至2019 年10 月,改造项目旨在提升体验式业态比重,加强差异化与竞争力。截至报告期末该项目完成10%,改造有序推进

大股东拟转让公司29%股份,静待新任实控人水落石出 公司控股股东中兴集团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形式转让其持有的公司29%股份,中兴集团目前持有公司33.86%股份,本次转让如成功落地,公司实控人将发生变化。本次公开征集转让将与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司法重整招募战略投资者联合进行,公司股份的意向受让方须同时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司法重整。

公司本次股权变化使我们前期对今年行业基调为国企改革的判断得以验证,但由于股权受让方未定,其对公司经营的具体影响尚需观察。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维持对公司19-20 年全面摊薄EPS 分别为0.35/ 0.37 元的预测, 新增对21 年预测0.39 元,公司目前因大股东股权转让事宜,估值水平提高,但其对公司经营具体影响尚需股权受让方确定方能进一步判断,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居民消费需求未达预期,主要股东减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