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木林森:18年扣非表现不佳,19年迎来拐点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唐泓翼 2019-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8年营收增长120%,归母净利润增长8%,低于市场预期

公司营收179.52亿元,同比增长120%,归母净利润7.20亿元,同比增长8%,其中扣非净利润2.14亿元,同比下降59%。毛利率28.20%,同比+12.20pct,净利率2.16%,同比-7.76pct。公司营收大增,主要系并表edvance所致,扣非净利润下降,主要由于去年宏观环境及贸易战影响,国内照明行业需求减弱,叠加产业竞争激烈,且公司18年产能搬迁及新厂房固定资产建设投入较大,导致公司折旧费用、财务费用较高,同时edvance处于整合阶段,各项费用率也较高,因此公司整体净利率下降较多。

Ledvance合并第一年实现盈利,超出市场预期,未来空间较大

分业务来看,测算edvance合并3个季度营收约100亿元,实现净利润约2.14亿元。公司本部营收约80亿元,同比持平。在本部营收中,测算LED封装及材料实现营收约64亿元,测算毛利率18%,同比下滑-5pct,LED灯具实现营收约16亿元,同比+14%,测算毛利率23%,同比提升9pct。本部LED封装及材料的营收及毛利不及预期,主要由于公司前期固定资产投入较多、且部分工厂实施搬厂及产能结构调整,产能利用率不足、折旧费用提升及财务费用较高所致。而公司edvance整合情况较好,且实现盈利,超过市场预期。

各个工厂分析,中山本部盈利下滑,吉安工厂渐入佳境

公司主要生产基地,中山木林森封装工厂营收44.13亿元,净利润0.40亿元,中山木林森照明工厂营收5.08亿元,净利润0.16亿元,中山木林森照明吉安(新工厂)营收36.73亿元,净利润3.33亿元,净利率9%,公司新余PCB板工厂营收7.54亿元,净利润-1.20亿元。公司产能搬迁之后,吉安工厂运营状况改善(含补贴),但本部工厂正在结构升级及做自动化改造,盈利水平恢复一般。19年公司三大主力工厂将继续改善运营效率,提升盈利能力。

LEDIDM一体化龙头,维持“买入”评级

成功整合LEDVANCE后的木林森作为中国LED产业链IDM一体化的稀缺龙头,迎最佳成长时机。预计公司2019-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816/1021百万元,对应PE约25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LED行业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木林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