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港股份:与壹账通签订框架协议,区块链电子票证多元发展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黎泉宏,袁雯婷 2019-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公告:与深圳壹账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共同建设领先的大数据生态体系为核心,围绕区块链技术应用、大数据分析等领域,开展建立长期,深度的合作;此协议自双方加盖公章之日起生效,合作期限2年。

金融壹账通是平安集团孵化的金融科技公司,承载着平安集团金融+科技双驱动战略的重要任务:壹账通业务板块涵盖智能银行云、智能保险云、智能投资云以及开放科技平台等业务,致力于为全行业金融机构提供智能营销、智能产品、智能风控、智能运营等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截至2018年9月30日,金融壹账通已为483家银行、42家保险公司、近2500家非银金融机构提供金融科技服务。

强强联合,深度应用区块链技术、大数据分析:公司与壹账通将基于区块链技术应用、大数据分析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具体体现在:1)利用数据资源,开发适用的信贷产品,并推动联合营销;2)利用大数据分析为政府和企业决策提供帮助;3)共同开发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票据类业务(如区块链电子合同、区块链电子保单、区块链电子存单、区块链电子单证等产品)。

多元化电子票证业务,驱动公司区块链电子票证业务加速发展:新型电子票证业务是公司重点布局的战略方向之一,此次公司与“壹账通”签订框架协议,通过开发发票贷、税金贷等信贷产品,并将按贷款金额收取相应的服务费用,盈利模式清晰,有助于推动电子票证业务规模的持续增长及盈利能力的提升。另外,本次合作能够巩固公司区块链电子票证产品的优势,加快区块链电子票证业务的发展,进一步助力公司成长为综合服务供应商。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由于本次框架合作具体事宜尚待明确,暂时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显著影响,我们维持公司19-21年净利润3.20/3.86/4.7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8/1.06/1.30元,当前股价对应PE 22X/19X/1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电子发票政策风险;合作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