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海外宏观周报:土耳其“股债汇”三杀,会传导至其他市场吗?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边泉水 2019-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土耳其“股债汇”三杀,会传导至其他市场吗?

土耳其近期“股债汇”三杀,再次成为新兴市场的风暴点。

土耳其的“休克疗法”是导致金融市场出现较大波动的主因。土耳其外汇储备大幅下滑+经济数据不景气+市场预期转向悲观均对里拉形成贬值压力。

短期来看,政治风险对里拉汇率形成一定威胁;长期来看,土耳其金融体系的脆弱性,也会对欧元区和其他新兴市场产生影响。土耳其的风险会部分抵消新兴市场受益于美国和欧央行带来的流动性修复。

二、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以及美国成屋销售高于预期,美国新屋开工和核心PCE物价指数不及预期

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高于预期和前值:除了制造商的乐观情绪下滑,其他行业均有所上升。

美国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均不及预期:东北、西部以及南部地区新屋动工的下滑拖累整体新屋开工。

美国2月新屋销售增至11个月以来最高值:2月,除美国西部地区以来,美国四大地区新屋销售都有所增长。

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速不及预期:商品和服务业的支出对1月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值形成拉动。

三、本周重点关注美国零售销售和美国劳动力市场指数

财经数据:2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万)、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