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澜之家:业绩符合预期,新品牌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9-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海澜之家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营收为190.90亿元,同比增长4.89%;归母净利润为34.55亿元,同比增长3.78%,业绩符合预期。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77元,并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3.8元,现金分红与股份回购占净利润比重为50.02%。

点评:主品牌稳定,新品牌增长迅速。分品牌看,1)海澜之家2018年增长2.62%,在消费大环境疲弱与公司大体量情况下,仍然保持增长,实属不易。海澜之家主品牌2018年净增加店面数量594家达到5097家,其中下半年净开店数量占比为67.8%,18年全年同店基本持平。2)圣凯诺职业装保持稳健,增长12.82%。3)爱居兔门店净增加304家,主要受益于门店的继续扩张,收入增长22.68%。4)其他品牌中包含AEX\OVV\海澜优选\海一家,收入增长25.78%,达到3.76亿元,在海一家继续调整的背景下,新品牌门店扩张带来高增速,直营店新增75家,预计未来仍然快速扩张,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新思路促进产品力及品牌提升。公司积极拓展品牌在年轻人群中的影响力,赞助综艺节目《奇葩说第五季》、《下一站传奇》等;以“面料是服装的灵魂”为主题对面料升级提升产品和品牌质感;海澜之家主品牌围绕运动、时尚、舒适几大关键词开发新产品,与多个IP合作,推出主题性产品。国际化初露端倪。公司采取多国家、多品牌的国际化策略,成功进驻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越南4国,境外收入由2017年的6百万,增长到2018年的5615万,目前店面数量达到近30家。

毛利率提升,受费用&存货减值拖累,净利率同比微降。海澜之家主品牌毛利率提升3.06pct到43.4%,主要系买断产品占比提高(新品牌基本上全部买断)。销售费用率、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同比提升0.92pct\0.23pct,主要系新品牌培育及直营店增加所致。财务费用率提升0.64pct,主要系可转债发行致利息支出增加。资产减值损失增加较多,但受投资收益增加对冲,整体净利率微降0.19pct。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0年收入同比增长5.08%、7.18%,利润同比增长5.19%、5.33%,目前股价对应公司2019年PE为12.08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消费继续疲软、新品牌&国际化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澜之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