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桂林旅游:控费增效提振业绩,关注区域资源整合潜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 2019-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业绩增长52%,符合预期

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5.73亿元,同比增长3.02%;实现归母业绩0.80亿元,同增51.87%,扣非后业绩增37.27%;EPS0.22元,与业绩快报一致。Q4单季,公司收入表现平稳,淡季基数低扣费增效下业绩大增108.19%。

银子岩高基数下仍较快增长,控费增效助力整体业绩大增

2017年高基数背景下,2018年公司共接待游客893.72万人,同比下降1.43%,相对平稳。但其中,银子岩景区仍接待游客279万人/+14%,收入1.10亿/+14%,客单价持平(虽有10.1门票降价影响,但预计团队结算价影响有限),实现权益净利润6849万元/+8%,高基数下良好增长,是公司业绩的重要支撑;其次两江四湖景区接待游客141万人,同比持平,实现权益净利润1933万元/+49%;漓江大瀑布收入平稳,业绩增长25.30%。此外,漓江游船客流及收入分别+8%/+7%。同时,龙脊、新奥燃气公司投资收益及七星、象山景区门票分成使投资收益同比增加637万元。综合来看,公司毛利率提升0.26pct;期间费用率下降2.63pct,主要来自管理费用率控制得当,下降3.21pct,而销售/财务费用率分别微增0.18pct/0.40pct,控费增效是推动业绩增长的核心。

整合营销提升景区运营效率,区域整合推动发展

18年整合营销产品创新和控费增效已初显成效。未来,在政府支持下,公司有望进一步加深与大股东区域旅游资源产品整合,统筹营销管理,丰富景区游览路线,探索套票等产品模式,助力景区多元化成长。此外,公司将继续推进对不盈利或亏损企业资产的整合与盘活,以更好地提升公司景区资源效能。并且,公司与宋城合作的漓江千古情已于18年7月开业,18年贡献投资收益21万元,未来有望带来公司成长新看点。此外,桂林两江机场T2已于18年9月投用,公路改扩建、渝贵等高铁陆续通车,将为客流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风险提示

国企改革或资源整合情况低于预期,桂旅航空质押问题,门票降价风险等。

关注内部挖潜和区域资源整合潜力,维持“增持”评级

预计19-21年EPS0.28/0.33/0.39元,PE估值25/21/18倍。虽然景区门票未来仍不排除一定降价压力,但公司旗下景区资源相对多元化,且后续公司内部挖潜、产品创新和区域资源整合,有望提升公司景区资源效能,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