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阳普医疗:稳步推进主业聚焦 分级诊疗有望带来市场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4月1日晚间,阳普医疗(300030)发布公告转让控股子公司江苏阳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阳普”)的55%股权。这是公司继意向转让全资子公司深圳希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和公告转让参股子公司广东和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股权后,对公司麻醉业务的进一步松绑,显示了公司聚焦核心资源,致力主业发展的坚定步伐。

公告显示,公司以398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将江苏阳普55%股权转让给自然人王世龙。同时,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邓冠华先生以121万元人民币和22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将持有江苏阳普16.8%和3%的股权分别转让给自然人王世龙和黄炳芳。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及邓冠华先生将不再持有江苏阳普股份。

分级诊疗推行 市场空间广阔

近期,随着两会召开与落幕,分级诊疗制度的相关问题得到社会关切。中国市场医疗机构数量众多,分级诊疗制度的推行,将推进各基层优质医疗技术普及,规范医疗技术标准,为国内医疗器械龙头企业带来市场扩容,充分发挥专业化的竞争优势,加快国产医疗设备发展。

阳普医疗是位于广州开发区的一家医疗器械上市公司,也是国内真空采血系统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从事标本分析前变异控制研究20余年,是国内临床检验实验室“标本分析前变异控制技术”的领军者,是国内真空采血系统唯一通过美国FDA注册的企业。据悉,在美国市场准入的、获美国FDA认证的采血管企业全球仅三家,分别为美国的BD、奥地利Greiner、中国的阳普医疗Improve。

此外,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指出,近年来随着国产民企的崛起,部分细分领域产品已经可以满足临床需求,政策、资本、专利、人才的完善,都加速了国产替代进口的进程,一些细分如体外诊断的血球市场,国产已经具备替代进口的能力,并预测2019年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将达6450亿元。目前,阳普医疗的产品和服务已覆盖全球九十多个国家与地区,拥有8项核心专有技术,近百项科研专利,为公司主要产品真空采血系统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持和竞争门槛,为近万家医疗机构提供产品和技术服务。若分级诊疗的需求打开,相信市场空间会十分广阔。

参与修订行业准则 主业稳健增长

同时,阳普医疗产品专家参与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推荐性卫生行业准则》的修订工作。此项准则于2018年4月发布,已于2018年11月起实施。作为真空采血管行业领军者,公司始终坚持产品的“科学准则”“伦理准则”高于“商业准则”,强调真空采血管产品应具有的无菌技术。公司始终站在行业标准高度定义采血管业务,伴随着行业准则的快步实施,让产品回归技术要求和早筛价值。进一步提高行业技术门槛,大大提升行业集中度,临床意义和市场意义非同一般。随着行业门槛的提高、行业法规执行趋严,市场竞争格局将趋于有序化,阳普医疗的主要产品真空采血系统有望进一步释放其经济效益。

阳普医疗最新中报显示,公司真空采血系统国内市场占有率稳步增长,真空采血系列产品对公司2018年上半年利润的综合贡献率达54.53%。此外,公司于1月20日披露2018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公司主营产品销售额同比实现稳健增长,主营产品真空采血系统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11.51%,智能采血管理系统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8.41%,凝血产品线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22.0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阳普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