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浪潮信息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现金流创历史最好水平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吕伟 2019-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现金流创历史最好水平。2018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 入469.4 亿元,同比增长84.17%;扣非净利润6.13亿元,同比增长3.66%;净利润6.59 亿元,同比增长54.05%,符合预期。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经营性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到13.3亿元,创 历史最好水平。

毛利率稳步提升。2018 年公司整体毛利率达到10.96%,同比增长 0.5个百分点;服务器及部件毛利率10.93%,同比增长0.53个百分 点;海外业务毛利率达到11.63%,同比增长3.57 个百分点。

管理费用加大、研发投入资本化率降低大幅压低当期利润。值得 关注的是,因为管理人员数量增加带来的人力资源费用和与人员 相关的直接费用增加及期权费用、管理系统信息化建设费用增加,公司2018 年管理费用同比大幅增长112.34%,此外公司资本化研发投入占研发投入的比例从去年23.25%大幅降低至2.06%,公司 2018 年研发投入资本化的金额直接比去年减少2.1 亿,大幅压低了 当期利润。

服务器业务各项指标稳居全国第一。报告期内,根据IDC 数据显 示,公司x86 服务器2018 年出货量、销售额均居全球前三、中国第一,增速全球第一;2018年,公司8路服务器出货量连续4个季度全球第一,连续21个季度中国市场第一;公司2 路服务器、机架服务器、云服务器出货量、销售额均为中国第一;2018H1,公司AI服务器市占率51.4%,蝉联中国市场第一。

? 布局下一代数据中心,整机柜服务器新品有望成为2019 年新增长 极。公司2017 年成为唯一同时加入OCP、ODCC、OPEN19 全球 三大开放计算标准组织的服务器供应商。作为OCP 铂金会员,在2018年10月举行的OCP Regional Summit 2018 大会上,公司与OCP 联合发布最新OCP 标准的浪潮整机柜服务器新品,包含5款最新基于Open Rack V2.0标准的机柜扩展节点,1个AI节点,1个JBOD 存储节点和3个计算节点;还展示了业内首款符合OCP Redfish Profile 规范的OpenBMC版本,为各类数据中心,尤其是大规模、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提供了下一代开放技术管理方案。

投资建议:公司是我们持续推荐的大国重器,同时处于云计算驱 动下全球服务器行业景气向上、海外市场突破、竞争格局优化、内在激励机制突破、AI服务器和高端存储放量、进入高端服务器市场等六重向上拐点,公司公告目标五年内登顶全球服务器市场第一,成长路径清晰明确,预计2019-2010年EPS分别为0.77、1.08元,维持买入-A 评级,6个月目标价30 元。

风险提示:AI新产品市场拓展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