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都股份:加大自主品牌海外拓展,稳健发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梁美美 2019-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商用餐饮制冷设备龙头。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商用餐饮制冷设备、自助餐设备和西厨设备等商用餐饮设备。国内市场的主要品牌为“银都餐饮设备”、“五箭”、“伊萨”等,海外自主品牌名称为ATOSA。公司海外营收占比约70%, 其中美国市场占公司整体营收比例约50%。预计美国商用餐饮制冷设备(不含制冰机)市场空间约10 亿美元,公司市占率约10%。

加大海外OBM 业务拓展,提升盈利能力。公司海外业务营收占比约70%,包括OBM(自主品牌)和ODM(贴牌),国内业务营收占比约30%,全部为OBM 经营模式。盈利能力方面,海外OBM 毛利率最高、海外ODM 次之,国内OBM 相对更低。海外市场上,公司于近年在英国、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设立销售子公司进行自主品牌产品(ATOSA)的推广工作,收获品牌溢价, 提升公司发展空间及盈利能力。

加快海外建厂,保障供应,拓宽市场。公司为拓展国际业务,加大国际市场的参与程度,在泰国设立阿托萨厨房设备(泰国)有限公司(持股98%),投资建设年产10 万台商用餐饮制冷设备项目,预计投资总额为1.5 亿元。公司预计, 项目建成后,正常年份(达产年)年销售收入4.7 亿元,达产后平均年净利润0.45 亿元。我们认为,公司投建泰国项目,不仅有助美国业务拓展,并有助于开拓东南亚市场,获得更大发展空间。 股权激励落地,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公司2018 年11 月完成首次限制性股权授予,首次授予人数121 人,包括公司任职的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业务人员(不包括独立董事、监事)。首次授予价格4.74 元/股,首次授予数量916.5 万股。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公司通过加快海外市场拓展,高毛利率OBM发展等保障业绩稳健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53元、0.54元、0.66元,对应PE分别为21/20/17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市场拓展或不及预期,盈利能力或不及预期,汇率波动不利影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