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软载波:hplc收入正式反映,集成电路高增长、毛利率企稳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孙树明,熊军 2019-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0.13 亿元,归母净利润1.79 亿元。

高速宽带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在年报中正式反映。2018 年公司围绕用电信息采集系统2.0 及AMI 系统的应用,获得国网HPLC 证书和DL/T698 整体产品报告与证书,HPLC 载波通信芯片国网新标准产品的招标于三季度末开始,开始批量交付。全年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实现收入7.6 亿元,扭转2016 年以来的下滑趋势。已签订的重大销售合同中显示,2018 年12 月份签订规模以上宽带产品未执行合同约5600 万元。2018 年获取G3-PLC 整体认证,为推广国际市场起到重要作用。

集成电路高增长,工业级芯片产品打造替代进口的“中国芯”。

上海微电子全年营收3 亿元,净利润0.29 亿元,同比2017 年增长分别为33%、50%。其中2018 年对外销售收入2.11 亿元,同比增长100%。上海微电子2018 年获得发明专利9 项,累计专利64 项。目前已形成五条产品线:商秘安全芯片、通用MCU 芯片、智能电网芯片(ASIC)、无线射频芯片及电容式触控芯片产品线。其中,MCU 产品线及ASIC 产品线为公司生产营销的主要产品线。 综合毛利率企稳,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稳定,研发持续增强。2016 年以来,由于上游价格呈现上涨态势,公司综合毛利率持续下滑。年报显示当前综合毛利率处于企稳状态,2017Q1 至2018Q4 各单季度毛利率分别为60.6%、59.2%、52.6%、53.5%、55.4%、44.4%、48.4%、52.4%。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同去年持平,预计稳定在1 亿元水平。公司持续加大对研发的投入,2018 年研发投入1.91 亿元,同比增长18.88%,占当期营收的18.80%。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 归母净利润为2.60、3.20、3.70 亿元,EPS 为0.55、0.68、0.79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27.44、22.26、19.30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智能家居销售不及预期;三费控制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