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科生物:GMP认证影响业绩,看好2019年增速恢复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方驭涛 2019-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4.62亿元,同比增长33.32%;归母净利润2.63亿元,同比下滑5.25%;归母扣非净利润2.69亿元,同比增长7.86%;摊薄后EPS为0.25元。

点评:

业绩:四季度因生长激素GMP再认证影响业绩增速

因生长激素GMP再认证工作,生长激素出货量大幅下降,Q4单季度业绩下滑较为明显,Q4归母净利润3159万元,同比下滑63%(因厂房重建推倒旧厂房增加资产处置损失2500万元);扣非净利润4781.1万元,同比下滑38.43%。具体来看,生物制品(包括生长激素、干扰素和部分中德美联业务)收入7.65亿元(+20.5%),中成药收入4.39亿元(+101.63%),化药收入1.09亿元(+15.02%),原料药6800.58万元(主要为苏豪逸明,净利润3760.9万元,同比下滑10.57%),技术服务5716.29万元(主要为中德美联业务,中德美联净利润3861.74万元,同比增长20%)。三费中销售费用6.41亿元(+72.54%),大幅增长源于两票制实施导致中成药业务低开转高开以及学术推广力度增强所致;管理费用9860万元(+10.1%);研发费用8732万元(+24.44%,研发投入共计1.68亿元,另有资本化支出8063万元);财务费用2787万元(+50.17%)。

研发:水针剂型获批在即,HER2和VEGF单抗均进入临床III期

生长激素水针已经完成现场检查,有望2019年上半年获批;生长激素新增的7个适应症已获受理;长效重组人生长激素已完成临床研究,正准备报产;HER2单抗已经处于III期,VEGF人源化单抗也已启动III期临床;PD-1单抗已获得临床批件;CAR-T疗法的临床申报已获受理,正在审评中,其他靶点和适应症研发进展顺利。

盈利预测与评级

近年来公司坚持生物药为主,精准医疗和中西药为两翼的发展战略:1)生长激素粉针持续高增长,水针将于2019年上半年获批;长效剂型已经进入临床III期;2)精准医疗领域已实现单抗(PD-1、HER-2、抗VEGF)、CAR-T和溶瘤病毒三大前沿领域布局,收购中德美联进入法医检测(持续高增长),参股三叶草基因、基因测序仪供应商湖北三七七,形成从仪器、试剂到技术服务的一站式体系。考虑增发对公司EPS的摊薄影响,我们相应调整对公司业绩预测,2019/2020年EPS为0.34/0.45元(原预测为0.38/0.50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7/36/2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技术研发风险;并购整合低于预期风险;政策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