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节能风电:“弃风限电”改善叠加新项目投产,业绩大幅提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9-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据年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23.8亿元,同比增长27.0%;利润总额7.1亿元,同比增长32.8%;归母净利润5.2亿元,同比增长29.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9亿元,同比增长30.5%,EPS为0.12元/股,业绩符合预期。

装机量增长叠加弃风限电改善,助推业绩提升:根据公告,2018年公司发电量为6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9%,主要得益于装机量和利用小时数的提升。截至2018年底,公司风电累计装机290.8万千瓦,权益装机267.3万千瓦,分别同比增长8.8%和9.7%。政府多措并举推动清洁能源消纳,2018年公司弃风率为16.9%,较2016年(27.1%)与2017年(19.6%)明显改善。2018年的“弃风限电”损失为11.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5.1%。利用小时数方面,2018年平均利用小时数为2249小时,高于全国平均154小时。区域层面,公司在河北、蒙西、甘肃、新疆地区的平均利用小时数分别为2246小时、3169小时、2193小时、2147小时。

A股风电运营龙头,先发优势明显:公司作为A股风电龙头,截至2018年底,风电装机的市场份额约为1.6%。公司已投产的项目主要分布在河北、新疆、甘肃等风资源丰富的地区,在建项目主要分布在广西、广东、河南等地区,利用小时数和盈利状况可观。公司在建装机为166.8万千瓦,可预见的筹建项目装机达226.8万千瓦。公司于2018年成功发行绿色公司债券第二期(7亿元),票面利率4.9%,为公司项目推进提供稳定的资金支持。同时,在市场化交易方面,2018年的市场化交易比重为33.3%,仅比2017年提高3.5个百分点,上网电价总体稳定。公司深耕风电运营领域,风场运营经验丰富,占据先发优势。加快海上风电布局,积极推进海外项目:根据公告,公司获得广东阳江海上风电项目的核准,海上风电迈出实质性的一步。未来公司将继续寻求福建、浙江、辽宁等其他省份海上开发机会,完善国内海上布局。同时,公司积极拓展海外风电市场。根据公告,公司的澳大利亚白石17.5万千瓦项目已投产运营,同时正加强对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等国家风电市场的跟踪研究及项目前期论证,有望获得更多的海外风电投资机会。

投资建议: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6元。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8.3%、14.4%、12.8%,净利润分别为6.53亿元、8.04亿元和9.26亿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0.2倍、16.4倍和14.3倍。

风险提示:用电量增长不及预期,弃风限电改善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