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汽研:2018q4业绩改善明显,且预收款指标大幅增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黄细里 2019-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战略提出机制改革创新,且进一步重视股东回报。

投资要点

事件要点

公司披露2018 年年报,核心数据如下:2018 年营业收入27.6 亿元(同比+15%), 归母净利润4.03 亿元(同比+7.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72 亿元(同比+22.35%),其中2018Q4 营业收入7.5 亿元(同比持平),归母净利润1.45 亿元(同比-7.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6 亿元(同比+38.5%)。2019 年争取实现营业收入 30 亿元(同比+8.7%)、利润总额 5.25 亿元(同比+9.8%)。拟向全体股东按每 10 股派发现金 2.50 元(含税)。

2018 全年稳健,Q4 业绩改善明显,符合预期

2018 年公司新签合同额31.6 亿元,同比增长8.9%,成为业绩稳健增长的保障。收入增长核心来自毛利率相对较低的专用车,毛利率改善(从25%提升至26%) 核心来自技术服务和专用车的毛利率改善。Q4 扣非后同比增速高达38.5%, 核心来自:1)公告强制检测业务受益国六实施带来量价齐升。尤其是乘用车国六车型公告数量进入密集释放期。2)产业化业务降本控费效果增强。

2019 年业绩快速增长无忧

年报提及2019 年经营计划:收入30 亿元(同比+8.7%),利润总额5.25 亿元(同比+9.8%),为公司今年业绩增长提供了坚实后盾。新车公告数量和预收款是公司业绩的两大领先指标,根据我们对工信部数据整理,商用车2019Q1 新车公告数量同比增长了153%,迎来快速恢复期。乘用车2019Q1 同比增长了40%, 延续良好态势。根据年报披露,2018 年底母公司预收款 2.4 亿元(同比+59%)。

战略提出机制改革创新,且进一步重视股东回报

年报提出系统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股权结构多元化,引导优质资源向战略性产业聚集,有序退出非战略性产业等,且制定了2019-2021 年股东回报规划,提出三种不同情景下分红比例政策:1)发展成熟且无重大资金支出时80%。2)发展成熟且有重大资金支出时40%。3)发展成长且有重大资金支出时20%。

国六催化下公司迎来新一轮成长,继续重点推荐

看好公司未来发展核心理由:1)国六催化下带来检测业务量价齐升,助力2019-2020 年业绩快速增长。2)风洞及智能网联测试基地将成为公司中长期新增长点。3)持续推进体制改革创新,有望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预计2019-2021 年EPS 为0.52/0.64/0.78 元,对应PE 为16.4/13.2/10.9 倍。

风险提示:有新进入者获公告强检相关认证资质;人工成本上升幅度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