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汽研:成长属性逐步验证,国六周期加速业绩释放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洋 2019-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布2018年年报,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7.6亿元,归母净利润4 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7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9%、7.5%、22.4%。

公司检测服务主业稳定增长,国六周期开始发力。2018 年公司前四大业务板块均实现了稳健增长。其中技术服务收入10.8 亿,同比+10.4%;专用车板块收入13.7 亿,同比+19.7%;汽车试验设备开发收入1.3 亿,同比+35.1%;燃气系统收入1.1 亿,同比+46.6%;只有轨交板块收入同比下滑62.5%降至0.3 亿元。2018 年检测服务占公司整体毛利已经到达80%。

毛利率、费用率保持稳定。根据预告情况,公司2018年综合费用率大约在10.4%,较17年微升0.3个百分点,研发费用有所增长,利息收入略有减少。毛利率大约在25.9%,较17年提升0.9个百分点,主要系检测服务收入和重卡改装毛利率双提升。资产负债率21.5%,较2017年上升4个百分点。在重卡行业景气度延续性超出市场预期,新能源市场快速扩张,国六排放标准超强政策周期等多重因素叠加下,公司抓住市场机遇,加强市场营销体系建设,扩充产能,伴随新一轮检测服务订单放量,公司毛利率还将再上台阶。

公司政策周期叠加内生增长周期,技术服务与产业化板块均有望保持进一步增长。公司目前在建工程7.4亿,风洞建设项目和迄今为止全国规模最大的智能网联汽车试验项目有望分别在2019、2020年建成投产,将在传统强检基础上,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公司应付、预收、存货情况均有增长,显示出公司订单情况饱满。伴随检测服务板块收入未来继续放量增长,我们预计公司未来或有望迎来利润的加速释放阶段,市场定位向研发服务类企业转型。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4.8 亿元、5.6 亿元、6.3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5 元、0.58 元、0.65 元,对应估值17 倍、15 倍、13 倍。鉴于公司未来有望进入国标排放升级和开发服务型检测业务齐加速的“政策+成长”双周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服务业务拓展或低于预期,专用车板块需求或持续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