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白云机场:不利因素消除,新的上升周期到来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晓艳 2019-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场定位升级,新一轮发展推动实现世界级航空枢纽

广州白云机场在2017年升格一类一级机场。广东机场集团将把白云机场建设成为一流的航空枢纽,并以白云机场带动省内中小机场协同发展,形成一流的机场群和一流的机场布局。2019-2022年,白云机场将全面推动新一轮大发展,初步实现世界级航空枢纽目标。

机场能力显著提升,业务量有望呈现相对快速增长

白云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在2018年4月投入使用,可以提高地面处理能力,空管系统也在通过空域精细化管理等多方面措施推进航班正常化,机场现有各方面能力显著提升,有效缓解了白云机场超负荷运作的局面。从2019年的夏秋航班计划中,我们可以看到白云机场的新增航班数量在一线机场中非常突出,预计白云机场的每日起降架次同比增加7.46%,国际和国内航线分别同比增长5.4%和13.7%。

流量带来商业价值,非航业务盈利增长可观

2017-2018年,公司陆续就T1、T2的广告业务、免税业务、餐饮业务等进行招投标,并确定了相关的运营商,伴随着商业运营面积的大幅提升、扣点率的提高,机场以“保底+分成”的形式,能够获得持续增长的收入,对公司的业绩贡献将逐步加大。我们结合公司发布的各项经营权转让项目,对主要的招商项目进行了如下测算,预计公司2018、2019、2020、2021年的相关非航业务收入分别可以达到27.9亿、38.2亿、43.3亿和49.1亿元,比公司公告的保底销售收入提成还会更加乐观一些。预计伴随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国际枢纽的进一步建设以及国际旅客和中转旅客占比提升,非航业务的收入会获得更好的发展,对公司的盈利贡献持续提升。

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消除,业绩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

公司作为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具有长远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成长潜力。虽然新设施投入使用带来了新增成本,民航发展基金返还取消减少了收入来源,但是非航业务的新增盈利能够覆盖一半以上的新增成本,消除了公司业绩中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使得公司的业绩再进入新的一轮上升周期。预计2018-2020年,公司将实现EPS分别为0.56元、0.46元和0.55元,2019年目标价位为16元,相应的市盈率为35倍,考虑到公司业绩处于低谷期,未来具有良好的成长空间,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低于预期、民航发生突发事件、旅客消费需求低于预期、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白云机场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