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2019年第11期:名酒2019年展望积极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 2019-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策略

名酒2019年展望积极,五粮液推第八代产品导入控盘分利机制的运营策略。今年春糖会较之去年秋糖会市场信心回暖,春节期间动销超预期且库存有所消化,名酒对于2019年的展望目标也较为积极,升品牌理渠道等措施不断出台。五粮液推出升级版第八代产品,2019年经典五粮液的整体配额为15000吨,第七代经典五粮液已完成整体配额的56%,收藏版仅占整体配额的9%,第八代经典五粮液在2019年下半年的配额仅有5250吨,不到整体配额的35%,第八代经典五粮液的出厂价格会比第七代收藏版高20元至30元。除了经典五粮液升级工程、超高端五粮液501打造工程等重大产品项目之外,35万吨陶坛储存项目要在2019年年底竣工投产,可以把五粮液基酒储存能力提升到80万吨左右,确保基酒储存期达到3年。除此之外,名酒纷纷推出高端产品并加强对全国市场的布局,如汾酒将加快省外拓张速度,提出“过长江,破华东,占上海”;今世缘推出国缘V9产品;五粮液除第八代产品外,推出501五粮液。

板块一周行情回顾

上周食品饮料指数周涨幅为5.15%,涨幅位列第4。食品饮料行业细分板块内,上周葡萄酒(7.50%)、食品综合(5.83%)和白酒(5.52%)表现相对靠前,其他酒类(-2.13%)、肉制品(2.31%)和软饮料(3.38%)表现相对较弱。

本周重点公告和新闻

【桃李面包】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8.33亿元,同比增长18.47%;归母净利润6.42亿元,同比增长25.11%。

【涪陵榨菜】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9.14亿元,同比增长25.92%;归母净利润6.62亿元,同比增长59.78%。

【香飘飘】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2.51亿元,同比增长23.13%;归母净利润3.15亿元,同比增长17.53%。

【劲酒系列产品提价,小劲酒提至18元/瓶】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变动风险、食品安全问题、原料成本上升、消费增速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涪陵榨菜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