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旗连锁:业绩超预期,盈利能力大幅优化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9-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速略低于预期,业绩超预期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72.20亿元,同比增长4.05%,略低于预期;归母净利润为3.23亿元,同比增长95.66%;扣非后净利润3.08亿元,同比增长106.74%,EPS0.24元,业绩超预期,主要系:1)新网银行投资收益大幅增加:2018年为5529万元,去年同期为-2540万元(剔除投资收益影响利润增速为43%);2)盈利能力改善超预期:受益于直采,毛利率改善明显。2018Q4收入17.59亿元,同比增长2.02%,增速环比下滑。分业态来看,商业收入66.41亿元,同比+4.52%,其他业务收入5.79亿元,同比小幅下降(2018年增值业务收入62.75亿元,同比+2.08%)。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3元(含税)。截止2018年末,公司门店总数2817家,当年新开/关闭/净开146/59/67家。

盈利能力优化明显,期待持续改善

2018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9.36%,同比提升1.64pct,毛利率优化主要受益于去中间环节、供应链整合,以及直采比例的提升。总费用率为24.32%,同比小幅提升0.42pct,主要系职工薪酬及宣传费用增加。公司净利率提升明显,2018年净利率为4.46%,同比提升2.08pct。

生鲜门店布局加速,探索全渠道融合

公司存量门店生鲜化改造状况良好,后续存在标准改造模板复制提速的预期。此外,双方在供应链、物流等方面的合作也值得期待。公司继续推进自有线上平台发展的同时,通过与美团、饿了么等线上销售平台的合作,拓宽销售渠道。

风险提示

与永辉合作进度不及预期、门店改造进度不及预期。

业绩超预期,全渠道探索加速,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18年公司业绩将明显好转,主要因15年并购的门店整合效应逐步显现,携手永辉布局生鲜业态,传统门店改造加速。公司坚持“商品+服务”的差异化竞争策略,持续优化商品结构、丰富增值服务内容,打造“云平台大数据+商品+社区服务+金融”的互联网+现代科技连锁公司。预计2019/2020/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3.78亿/4.05亿/4.43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