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首批科创板受理名单专题研究:安翰科技,胶囊胃镜行业的领先企业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9-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胶囊胃镜行业市场潜在空间大。安翰科技的胶囊胃镜产品未来的市场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体检市场、消化科市场和心内科市场。其中体检市场潜在市场空间最大。我国胃癌患者绝大部分是40岁以上人口,而胃镜筛查是提高胃癌早诊率、降低死亡率最有效的办法,目前我国40岁以上人口数量约5.68亿人。在消化科和心内科等临床科室,胶囊胃镜和传统的电子内镜形成互补,对无法进行电子内镜或者惧怕痛苦的患者,胶囊胃镜可以满足需求。根据我们粗略的估算,胶囊胃镜潜在市场空间超过300亿元。

安翰是国内胶囊胃镜行业的领先企业。目前国内已经上市的胶囊内镜产品,更多用于肠道检查,在胃部检查领域,对主动控制的要求更高,安翰科技优势明显。目前国内有7家企业的胶囊内镜产品获批上市。其中,Given是全球胶囊内镜行业的开山鼻祖,也是最早进入中国的胶囊内镜厂家,Olympus和IntroMedic分别是日本和韩国的企业。国产企业中,金山科技是最先有胶囊内镜获批上市的企业,具备一定的先发优势和价格优势,但是在胶囊主动控制的技术领域中,国内尚未有企业能够超越安翰科技。

安翰产品优势明显,且已经形成学术壁垒。安翰胶囊胃镜对胶囊的主动控制已经达到非常精确的水平,其胶囊可以在体外磁场的控制下实现5个维度(前后、左右、上下、水平旋转、垂直旋转)的运动,磁控距离为3cm至45cm,控制精度达到5mm 移动、5°角转动。安翰科技的胶囊胃镜得到了国内著名消化内科专家的帮助和支持,李兆申教授带领廖专等人在国内7家三甲医院进行了多中心的盲法试验(样本量为350名),试验结果显示安翰的胶囊胃镜检查的准确率可达到93.4%,相关结果发表在国际顶尖期刊上。

安翰产品目前处于初期放量期,伴随未来规模优势的显现,盈利能力将快速提升。由于安翰科技目前销售规模仍较小,前期投入较大,导致费用率尤其是管理费用率较高。未来伴随销售规模的扩大,规模优势将逐步显现,安翰科技的盈利能力将逐步提高。

行业评级及投资策略首个生物医药企业申报科创板获得受理,创新药产业链有望持续受益。上周科创板首批获得受理9个企业披露,唯一的生物医药企业是安翰科技。首家申报科创板的生物医药企业自身资质进一步证明了创新是医药行业的核心驱动力,创新药产业链有望持续收获市场关注和风险溢价。且从中长期来看,对于生物医药科技股来说,传统PE 法已经在一级市场被Pipeline 的DCF 估值法、RealOption、P/S 法等取代,我们认为长期来看,A 股体系内科创板、创业板、主板的估值体系将逐渐统一,科创板对生物医药创新方向的偏好有望持续带动A 股创新药产业链风险偏好和估值的提升。因此,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重点推荐个股

从创新方向上,建议持续重点关注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小分子创新药、生物类似药、细胞治疗、分子诊断、创新医疗器械等未满足的临床需求。我们重点推荐海辰药业、安科生物、艾德生物、乐普医疗。

风险提示:1)系统性风险;2)销售放量不及预期;3)外延并购整合不及预期;4)创新药鼓励政策实施不及预期;5)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