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诺力股份:物料搬运稳健发展,智能物流打开成长空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稳步增长,业绩略低于预期: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并公布利润分配预案,2018年行业持续回暖,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53亿元,同比增长20.43%,实现归母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长18.11%。业绩略低于预期。主要是计提坏账准备及投资亏损所致。报告期内公司单项计提坏账准备共计2254万元,导致归母净利润减少1084万元。2018年投资净收益-1859万元,同比减少2456万元。受益于2018年人民币贬值影响,公司汇兑收益同比增加340%至4259万元,导致财务费用大幅减少。公司主营业务整体保持稳健,控股子公司中鼎集成2018年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7548万元,顺利完成此前的业绩承诺6800万元,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公司公布利润分配方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股利人民币5.00元。

工业车辆销量呈增长态势,物料搬运板块稳健发展:根据世界工业车辆数据(WITS)和中国工业车辆协会(CITA)数据统计,2018 年全球叉车销售量达到153 万台,同比增长10%,中国叉车销售量(含出口)达到63.5 万台,同比增长24%,中国叉车销量(含出口)约占全球叉车销量的41%左右,工业车辆行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公司液压搬运车稳居全球销量第一名,电动仓储车保持国内销量领先地位,2018年仓储物流车辆销量同比增长8.97%。此外中国电动叉车市场增速远高于全球市场,尤其是电动步行式仓储车的增长达到了40%,而且国内电动叉车在全部叉车中的占比仅为40%左右,远低于其他成熟市场65%-75%的比例,表明国内电动叉车市场仍然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2019诺力新品发布会上,公司发布了诺力全系列锂电产品,继续发力电动叉车产品,抓住轻量化、智能化的行业发展趋势。

在手订单饱满,智能物流板块打开成长空间:2018年公司智能物流系统集成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70367万元,同比上升53.34%,是营收快速增长的主要贡献来源。公司控股子公司中鼎集成是国内智能仓储物流系统集成行业的领军企业,2019年1月已与孚能科技签订两套动力锂电池生产智能化物流成套系统的合同,总价值6亿元。截至2019年1月底,中鼎集成在手订单约27亿元,其中新能源领域占比50%-60%。同时,中鼎集成积极进行全行业多领域的市场开拓,在医药、食品冷链、家电、家居建材、纸业、汽车等多个行业收获订单,在手订单饱满,业绩成长确定性高。在政策大力推动智能制造的带动下,智能物流系统预计将保持持续较快增长。据估计,2020 年中国智能物流系统集成市场规模将接近1400 亿元,年均复合增速在20%以上。同时充分受益于国内锂电设备扩产周期,公司智能物流板块有望打开成长空间,实现快速增长,2019年业绩或超预期。

投资建议:公司业务范围覆盖物流搬运、存储、输送自动化和智能化软硬件全产业链,控股子公司中鼎集成业绩持续快速增长,随国内锂电设备进入扩产周期智能物流市场规模快速增长,未来有望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我们预计2019-2021年的EPS为0.9元、1.1元和1.3元,对应PE为20、16、14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及汇率波动;物流系统订单签订不及预期;新业务布局发展不及预期;中美贸易争端持续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