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艾德生物:业绩增长符合预期,19年有望延续高增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四季度已经恢复增长,Q4收入同比增速为46.5%、归母净利同比增速63.6%,我们认为第四季度高增长得益于三季度海外订单因故延迟确认,海外业务同比增速47%,全年业绩增速符合预期。在研发方面,报告期内研发投入0.78亿,同比增长54.12%,收入占比17.84%,保证了公司后续产品线的积累。销售费用率39.15%,预计19年仍将保持该水平。

公司是肿瘤分子诊断领域产品线最全的企业,具有适用于肿瘤组织标本检测的ARMS产品线,适用于液体活检的Super-ARMS产品线,适用于多基因检测需求的NGS产品线,此外还有FISH、IHC、核酸提取等产品线,可以满足各种肿瘤基因检测的临床需求。从癌种角度,公司产品覆盖肺癌、结直肠癌、乳腺癌、卵巢癌、甲状腺癌、黑色素瘤等的检测。同时对于肺癌等公司拥有单基因和多基因多种检测产品,如肺癌EAR三联检、EARKB五联检,KNBP肠癌四联检,BRCA三阴性乳腺癌/卵巢癌/胰腺癌试剂盒,以及9基因靶点的PCR试剂盒和10基因靶点的NGS试剂盒。尤其公司的10基因NGS试剂盒是严格按照伴随诊断标准获批适用2大癌种的试剂盒,是目前上市的NGS伴随诊断试剂盒中覆盖靶点最全的产品,足以证实公司在NGS领域的研发能力。在I-O治疗检测领域,找到适合且稳定的生物标志物并将其产品化是最难的环节,公司及子公司已开始布局肿瘤免疫治疗药物相关标志物及数据分析软件的研究工作,并成立了IVD产品研发团队和数据分析软件开发团队,对免疫治疗相关生物标志物进行全面的评价和数据积累,相应开发正在推进中。

公司在国内十三个城市设有营销中心,公司销售团队200多人,负责全国市场营销服务工作,另有专职技术团队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产品已进入400多家大中型医疗机构,并与国内一些区域的医疗器械分销商成为长期合作伙伴,是跨国药企阿斯利康、辉瑞、默克、勃林格殷格翰的合作伙伴。2018年以来国家对进口抗癌药实施零关税,加快创新药的进口上市以及临床试验审批制,抗癌药医保谈判降价等政策,都加速了公司所在赛道产品放量增长。估值

由于2019年公司将重点地推肺癌三联、五联检以及BRCA试剂盒,将加速公司在这几大癌肿的盈利能力,略微调高19、20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66、2.19、2.89亿,对应EPS为1.15、1.52、2.01元,对应PE分别为47、36、27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行业竞争加剧;公司产品放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艾德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