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潍柴动力2018年报点评:精进不休,业绩稳健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9-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归母净利86.6亿元,+27.2%

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1592.56亿元,+5.07%,归母净利润86.58亿元,+27.16%;归母扣非80.09亿元,+23.76%。2018年共销售,重卡发动机36.3万台,基本持平;重型卡车15.3万辆,+2.7%;变速器90.9万台,+8.9%;凯傲全年收入80.0亿欧元,+5.2%,各板块均取得稳健增长。公司预计2019年销售收入约1750亿元人民币,比2018年整体增长约10%。

盈利水平稳健提升

报告期内三费占比13.36%,较去年同期少0.19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为6.67%,下降0.15pct;管理费用率控制在3.93%,同比微增;受益于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的增加,财务费用率下降0.34pct;研发费用率为2.71%,增加0.25pct,公司高研发投入持续打造护城河。

基建+更新,重卡销量可持续

基建:财政部部长刘昆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将继续增加基建规模,将对重卡销量起到明显的拉动作用。更新:8年7月“蓝天保卫计划”将加速淘汰老旧车辆进行存量替换,此番“强制淘汰”预计将推动200万辆以上国III在三年内完成更新换代,重卡年销量有望高基数继续增长。

重组或打造世界级重卡企业

18年9月公司董事长谭旭光先生兼任重汽集团董事长以来,加强了两家企业合作,公司发动机产品顺利进入豪沃、汕德卡等车型。今年两会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表示将会推动山东重工、中国重汽、潍柴的重组。山东省领导目的明确,将优质资产进行整合,打造重卡产业链世界龙头。

重卡行业龙头,稳健增长,增持评级

低估值优秀蓝筹,完善仓储物流和燃料电池等领域布局,重组预期或打造世界级重卡企业,公司业绩有望实现稳健增长。我们预计19/20/21年EPS分别为1.12/1.25/1.36元,对应PE分别是10.0/8.9/8.2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重卡销量持续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重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