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绿盟科技:公司股权关系正在理顺,主业竞争力强业绩增长将提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闫磊 2019-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公司网安业务竞争力强劲,股权结构正在理顺: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网络安全业务的企业之一,核心业务为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公司主要产品如抗DDoS、网络入侵检测、漏洞扫描、Web应用防火墙等,在国内市场上长期保持领先。近年来,公司业务规模稳步扩大。公司快报显示,2018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3.45亿元,同比增长7.7%;实现归母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增长10.31%。2018年开始,公司开始着手处理股权结构不稳定的问题,按照股权转让协议,联想创投和瑞典IAB将退出,创始人沈继业成为第一大股东,公司股权分散的问题将得以解决。

公司主营业务持续平稳增长,安全检测类产品竞争力强劲:公司安全产品、安全服务两大业务板块收入增长预计均快于上年。通过对2018年公布的快报进行测算,我们估计其安全产品收入约为9.11亿元,同比增长11.03%,较上年同期约高4个百分点;安全服务约为3.89亿元,同比增长15%,较上年同期约高5个百分点。公司防御检测类产品线最为齐全,抗DDoS、入侵/防护系统、Web防火墙、入侵检测产品竞争力快速提升;漏洞管理产品市场卡位独特,WEB应用扫漏及远程扫漏技术领先。

等保2.0等政策将刺激网安需求,公司业绩将稳步攀升:全球市场上,2019年网络安全形势依然严峻,网络安全市场规模仍将保持8%以上的速度增长;国内市场上,2019年增长潜力更大,网络安全法、等保2.0将带来更为严格的监管环境,基础设施防护、个人信息保护、云安全等方面将有着大量的安全产品和服务需求。2019、2020和2021年,预计国内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将分别达到608.1亿、749.2亿和92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8%、23.3%和23.7%。面对着较快上升的国内市场,加上公司内部股权结构的优化,公司未来业务增速也将回升到15%以上。尤其是,外资IAB的退出,将为公司未来进入政府等涉密市场减少了不少障碍。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将分别为1.68亿(快报实际值)、2.00亿、2.45亿元,同比增长10.3%、19.1%和22.1%;2018-2020年EPS分别为0.21元(快报实际值)、0.25元、0.31元。对应3月22日收盘价,市盈率分别为64.0倍、53.7倍、44.0倍。未来几年,公司在改善股权关系的基础上,将着力提升在政府、事业单位等用户中的市场份额。尤其是,今明两年,等保2.0有望落地实施,防火墙、IPS、漏洞检测、安全风险评估等产品和服务需求将快速增加,公司收入和利润均将呈现出回升势头。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网络安全市场竞争激化的风险。近年来,网络安全产业政策利好明显,市场规模成长明确,吸引了大量的新进入者,市场竞争激化。如果公司产品和市场方面难以保持领先,可能被市场边缘化。

(2)新兴领域市场增长不及预期。安全服务、工控安全、云安全等,在国内都属于新兴的网络安全产业。安全服务受限于国内的市场环境,服务商业模式落地一直难度较大,公司虽然竞争力比较强,但市场拓展存在不确定性。工控和云安全市场增长较快,但是市场还处在培育状态,波动可能较大,短期内能否对业绩形成支撑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3)公司研发可能不及预期。公司在网络安全同业企业中,人员和资金投入规模都处于领先水平。但是,近年来,由于网络安全市场竞争的加剧,企业之间人才竞争也在趋于白热化,如果公司不能够维持稳定的核心人员队伍,关键技术研发和新兴市场开拓都将面临巨大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