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流动性双周报第30期:资金面平稳偏紧,美联储暂停加息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汪毅 2019-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

经济数据

3月15日,总理李克强答记者问:我们还可以运用像存款准备金率、利率等数量型或价格型工具,这不是放松银根,而是让实体经济更有效地得到支持。今年让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再降低1 个百分点。

3月20日,美联储宣布不加息,且预计年内不加息、明年加息一次,9月末停止缩表。

中美第八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将于3月28日起在京举行。

本周内央行实现净回笼2370亿元,其中逆回购投放1100亿元,逆回购到期200亿元,MLF到期3270亿元。最近两周,央行公开市场投放谨慎,市场资金面平稳偏紧,7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中枢上移,市场将迎来跨季节点。截至3月22日,十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下降3BP至3.11%,而十年期国开债到期收益率上升3BP至3.62%。

政策关注

中国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较2018年12月回落0.4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降低1.9个百分点,整体上延续了2018年二季度以来的疲态,不及预期。

1-2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1%,前值为5.9%,持平预期。

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66064亿元,名义和实际同比增长分别为8.2%和7.1%,较2018年12月持平和提升0.5个百分点,但比2018年同期低1.5和0.5个百分点。

1-2月房地产投资增长11.6%,房企土地购置面积创近十年来最大跌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