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瀚蓝环境:业绩稳健增长,大固废战略持续推进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庞文亮 2019-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稳健增长,固废、燃气贡献主要收入增量:2018年全年,公司固废板块实现收入17.65亿元,同比增长23.60%,主要是公司年初投产的大连项目(1000吨/日)已实现满产运营、创冠黄石二期(400吨/日)于2017年年中投产所致。另外,公司南海项目自然增速达14%,项目质量较优。公司燃气业务实现收入17.01亿元,同比增长19.80%,主要是环保趋严背景下,公司大力扩展工业用户所致。

项目储备充足,大固废战略持续推进: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垃圾焚烧项目投产约1.43万吨/日(包括顺控环投3000吨/日)。目前公司南海三期(1500吨/日)、创冠晋江扩建(1500吨/日)、漳州南部项目(1000吨/日)、创冠廊坊二期(500吨/日)等都处于开工状态,合计垃圾焚烧在建、筹建产能约1.3万吨/日,所有储备项目未来两年将逐步投产,公司业绩增长有保障。公司于18年11月收购的江西赣州危废项目,在接手后短时间内即实现成功点火,并于2019年1月投入试运营。目前,公司已形成业内为数不多的生活垃圾清扫、收转运和处理、污泥处理、餐厨垃圾处理、工业危险废弃物处理、农业废弃物处理等完善的大固废业务发展格局。

整体财务指标较优,奠定外延发展坚实基础:2018年全年公司毛利率27.70%,比上年降低3.93个百分点,主要是垃圾焚烧环保、安全要求提高,物料投入及设备技改投入加大以及物料价格上涨所致。2018年期间费用率12.6%,同比下降0.28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4%、6.8%、4.4%,同比分别提高-0.23、-0.20、0.15个百分点,整体费用控制良好,彰显公司精细化管理水平。凭借高质量发展,2018年公司经营现金流量净额高达16.52亿元,远高于归母净利润,助力公司外延扩张。

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固废项目环保投入加大,我们调整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9.90、11.94、14.05亿元(原值2019-2020年10.60、13.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1%、20.6%、17.7%,对应PE分别为13.2、11.0、9.3。目前,公司大固废战略持续推进,未来两年大量垃圾焚烧项目进入投产周期,且公司估值在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基于此,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固废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目前国家对工程类项目建设审批趋严,可能对公司在建固废项目进度产生影响;2)项目拓展不及预期:目前垃圾焚烧领域竞争激烈,且优质项目逐渐减少,在此背景下,公司存在新项目拓展不及预期风险;3)天然气价格下降风险:未来从环保和国家降低企业用气成本考虑,天然气价格存在下降风险;4)补贴政策变化风险,公司生活垃圾、污水处理都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70%的优惠,未来如果税收政策变化可能对公司利润生产影响;5)垃圾焚烧补贴电价下调或取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