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S10屏幕测评斩获佳绩,惠科8.6代线量产在即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9-03-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核心观点:本周电子行业指数周跌0.47%,全行业234只标的中,扣除停牌标的,全周上涨的标的103只,周涨幅在5个点以上的44只,周涨幅在10个点以上的21只,全周下跌的标的129只,周跌幅在3个点以上的81只,周跌幅在5个点以上的53只。这也是过年后行业指数首周收阴,但是周内指数仍创下2968.98点新高。上周周报中我们已经提示市场接下来可能会出现分化,本周看来,上个月被过分炒作的柔性屏板块本周调整首当其冲,但其他板块热点仍有较佳延续性,整体的交易仍然非常活跃,半导体、5G零组件、低价标的等交错轮动,继续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三星S10自3月8日发布至今已有一周多,市场对其整体评判褒贬不一,在屏幕端,除了夺人眼球的Infinity-O钻孔全屏幕外,专业屏幕测试网站DisplayMate测试Galaxy S10屏幕后,在多个细分维度给出了创纪录的高分,并给于整体A+最高分。其中,色彩准确度(色差)评分为0.4JNCD,是该网站有史以来测试的屏幕当中获得最高评价者,这意味著屏幕呈现的影像几乎可以乱真。不过真正对国内供应链公司有拉动效应的还是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欧菲科技与台湾业成分食超声波屏下指纹模组大单,S10的单月模组出货量约在150-200万只,出货动能有望延续至二季度末,而三星在下半年将推出的NOTE系列也将搭载同样的超声波指纹识别模组,因此整个供应链全年带动力将相当可观。

3月16日,华硕正式在巴西推出了Zenfone Max Shot和Max Plus M2两款新手机。这两款手机有一个值得注意的配置:全球首发高通骁龙SiP1移动平台。骁龙SiP1是高通和日月光投控旗下环旭电子共同设计制造的首款Sip产品,将众多常见于骁龙行动平台的板上零组件,包括应用处理器(AP)、电源管理(PMIC)、射频前端和音讯转码器等集成至单一系统级封装,可为手机内部节省更多空间。这款sip产品的发布显然对环旭电子而言是新年的全新推动力。考虑到后续5G手机捉襟见肘的设计短板,sip类产品的引入可谓箭在弦上,环旭这类有成熟Sip方案与渠道的公司将大有可为。

惠科位于滁州的8.6代TFT-LCD面板厂,将于2019年3月点亮,计划将于第2季量产,月投片量达15万片玻璃基板。2019年总共有3座大尺寸LCD面板厂投产,惠科是唯一的8.6代厂。从供给端来看,2019年将有3座大尺寸LCD面板厂量产,包括华星光电的11代厂、惠科滁州的8.6代厂以及位于广州的超视堺国际科技(SIO)10.5代面板厂,其中,华星光电的11代厂已于首季量产,惠科的8.6代厂将于第2季量产,超视堺则将于第4季量产。大尺寸面板产能的高速释放在今年已近必然,虽然3月份中小尺寸电视面板价格有所反弹,但全年压力仍紧,台湾友达群创去年第四季度本业亏损,华映步入财务困境就是这一现状的最真实写照。对于一季度市场对面板相关标的的炒作,投资者还是应冷静看清背后行业的基本面窘境。

行业聚焦:三星电子为生产“Galaxy Fold”向合作企业订购了零部件。合作供应商企业将从本月开始批量生产相机模块等,供应给三星电子。预计,三星电子将从3月末或4月初开始接收这些零部件,生产“可折叠手机”的最终成品 据CNBC报道,英伟达(NVIDIA)以超过7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以色列芯片制造商Mellanox Technologies Ltd,如果收购顺利达成,这将是英伟达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起收购。

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我们的重点股票池标的包括:南大光电、兴森科技、石英股份、韦尔股份、飞荣达、天通股份、鼎龙股份、华工科技。

风险提示:(1)市场超预期下跌造成的系统性风险;(2)重点推荐公司相关事项推进的不确定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