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崇达技术:盈利能力稳步提升,5g客户进展良好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唐泓翼 2019-03-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8年营收增长17.82%,净利润增长27%,小幅低于预期

18年营收36.56亿元,同比+17.82%,归母净利润5.61亿元,同比+26.94%。其中Q4营收8.84亿元,同比增长9.49%,环比下降7.63%,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7.40%,环比下降15.79%。公司全年营收及净利润保持平稳增长,Q4营收环比下滑主要由于季节性因素,而净利率下滑,主要由于年末计提各项费用及汇兑损益等原因,公司总费用率有所提升,因此Q4毛利率33.27%,环比+0.16个pct,但净利率14.43%,环比-1.5个pct。

各业务条线进展良好,高频高速板增速显著,并积极拓展5G客户

18年产品线不断丰富提升,公司中大批量订单(20平米以上)的销售面积占比达70%,而且在新增订单中70%为中大批量订单。同时公司各类HDI、刚挠结合板、高频高速高层板、柔性线路板业务均取得积极进展,其中高频高速高层板、刚挠结合板增速超过50%,增长态势良好。且公司积极拓展5G客户,目前主要合作客户有烽火通信、普天、康普、Caix、SIAEMICROELET-TRONICA等,近期又引入了罗森伯格、高通、博通、旭创科技等战略客户。

公司未来产能有序释放,经营目标保持不变

公司18年3季度起固定资产持续增加,相比年初增加1.8亿,主要为江门二期持续产能投放,虽然由于订单导入及良率等原因导致产能投放略有放缓。根据目前调研信息,公司在手订单情况较好,有信心完成今年整体经营目标。公司开始投入资金启动珠海项目土建,根据规划珠海崇达分3期,占地面积400亩,目标产能640万平方米。同时公司深圳、大连、江门一厂等老产能通过核心设备改造提升产能5~10%/年,公司19年整体产能目标产能增长约20%~25%。

大股东年初公告增持计划,彰显发展信心,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18年人均营收/人均净利同比14%/22%,ROE达21%,均为核心优势指标。18年完成股权激励,19年增长目标较17年不低于69%,才达到100%限售股解锁条件,同时大股东年初公告增持计划,显现对公司发展决心。预计公司2019-2020年实现净利润7.30/9.21亿元,yoy增速30%/26%,对应19年PE20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PCB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烽火通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