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周报:利好政策频出,寻觅周期拐点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程磊 2019-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个股观点:

上周上证指数周涨幅1.75%,沪深300周涨幅2.39%,申万化工指数周涨幅4.39%,跑赢沪深300指数2.00个百分点,上周涨幅靠前品种维生素(15.71%)、国内丙烯(10.67%)、维生素E(3.80%)、苯胺(3.28%),跌幅靠前品种环氧氯丙烷(-10.29%)、二氯甲烷(-8.84%)、磷酸一铵(-8.70%)、煤焦油(-6.88%)、丙酮(-5.59%)等。

最新WTI油价58.61美元/桶,周涨幅4.53%,布伦特油价67.23美元/桶,周涨幅2.37%。周内沙特表示,4月其原油出口将降低至700万桶/日以下,相比于减产承诺目标1031.1万桶/日低了大约30%,同时OPEC计划将减产行动延长至6月底,但OPEC最新月报中预计2019年全球市场对OPEC原油需求平均为3046万桶/日,较上月预期减少了13万桶/日,原油需求并未出现明显好转,综合来看当前国际油市看多情绪高涨,后续需持续关注主要产油国减产执行情况。

近期国内利好政策频出,李克强总理明确4月1日减低增值税,5月1日降低社保费率;同时各地也正积极制定新一轮的家电下乡政策,刺激国内消费需求。尽管2月出口数据出现下滑,但中美贸易纷争已逐步走向和解,出口需求也将回暖。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影响,主要周期行业化工企业年四季度业绩均出现大幅下滑,我们认为在经济政策刺激下,周期行业将迎来拐点,部分子行业将率先启动,如萤石、MDI等。

个股方面,萤石行业建议关注国内龙头,也是萤石行业唯一上市公司金石资源;由于之前投资者对经济下行的担忧,化工中价值白马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同时相关龙头企业已具有明显的规模成本优势,例如万华化学、华鲁恒升;农药行业需求较为稳定,同时供给受环保制约,行业供需持续改善,行业中龙头企业成长确定性较高,推荐扬农化工、利尔化学、利民股份;新材料领域进口替代正当时,推荐国内高分子助剂龙头利安隆。

风险提示:环保督查不及预期;下游需求疲软;中美贸易关系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尔化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