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市场情绪趋于理性,重点配置龙头白马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鼎如 2019-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1、本周市场回顾:1)板块指数:本周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上涨 2.75%, 同期沪深300 指数上涨2.39%,国防军工行业跑赢大盘0.36pct,在28 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5;2)板块估值:军工板块PE 为63.11 倍,航天装备板块估值为65.12 倍,航空装备板块为55.95 倍,地面兵装板块为58.28 倍,船舶制造为94.76 倍。3)个股表现:本周军工板块内个股分化明显航天通信、航发科技、博云新材、安达维尔、航天动力周涨幅位列板块前五,其中天海防务本周上涨22.66%,景嘉微、天海防务等公司周涨幅位列板块跌幅前列,其中景嘉微本周下跌13.29%。

2、军工行业景气度持续上,细分行业龙头业绩稳健增长 我国2019 年国防预算约为1.19 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5%,全球军费开支进入新一轮扩张周期,未来我国国防预算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随着本轮30 万裁军的结束与实战化训练的推进,未来军费的使用有望向装备和训练方面倾斜。本轮国企改革即将进入关键时点,军工混合所有制改革、科研院所转制将深入推进,核心军工资产证券化将进一步提高板块资产质量,改革红利的释放利好行业的长期发展。军工行业具有较强的逆周期属性,2018 年业绩快报数据验证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其中国有军工企业及民参军细分行业龙头业绩稳健增长, 预计2019 年行业业绩具有较高的确定性。

3、市场情绪回归理性,有基本面支撑的标的将迎来配置机会 年初至今场内做多情绪高涨,上证综指上涨21.17%,创业板指上涨32.95%,沪深300 指数上涨24.39%,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上涨30.20%, 民参军企业及船舶制造产业链标的涨幅较大,主机厂及核心配套龙头涨幅大多跑输板块。随着A 股市场的持续调整,指数快速上涨风险得到释放,市场情绪逐渐趋于理性,军工投资主线有望回归基本面,主机厂及核心配套龙头、技术和产品竞争力较强的民参军企业等业绩确定性高的投资标的将迎来配置机会。

投资建议:关注有基本面支撑的行业龙头 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和实战化训练将释放大量军品订单,利好军品业务相对集中的投资标的,推荐在细分领域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标的: 航天电子、中航电子、中航光电、中航沈飞、中航机电。

风险提示:国防预算增速放缓;军品订单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