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中国联通发布年报,行业资本开支拐点显现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曹亮 2019-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上证综指上涨1.75%,深圳成指上涨2.00%,沪深300指数上涨2.39%,通信(申万)指数下跌2.36%,跑输沪深300指数。通信行业分板块看,通信设备(申万)下跌3.65%,通信运营(申万)上涨6.51%,通信运子营板块相对沪深300指数获得超额收益。

行业重要动态

1) 中国联通预计2019年资本开支580亿,5G投资60-80亿元。

2) 2019中国物联网CEO千人大会在苏州召开。

公司重要公告

1) 奥维通信,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化及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

2) 新海宜,关于参投产业基金签署锂矿项目40%权益购买协议的公告。

3) 博创科技,关于收购美国Kaiam公司部分资产进展的公告。

4) 纵横通信,关于收到中标通知书的公告。

5) 光环新网,与岩峰公司签署增资合作协议的进展公告。

6) 宜通世纪,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7) 超讯通信,收购成都昊普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股权的完成公告。

8) 万马科技,关于签订股权合作意向协议的公告。

9) 中天科技,中国移动2019年普通光缆产品集中采购预中标的公告。

周策略建议

联通发布年报并召开业绩发布会,资本开支拐点显现。3月13日,中国联通发布了2018年业绩报告并召开了发布会。在业绩发布会上,中国联通预计2019年资本开支预计达580亿元,其中包括5G投资60-80亿元。资本开支结束下降周期,我们预计移动和电信资本开支也将结束之前的衰退周期,通信制造端企业2019年业绩将出现边际改善的一个积极信号。同时5G投资占比10%-14%,2019年是5G资本开支元年,投资新周期启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5G商用建设纳入2019年的工作内容中,通信作为新基建的代表,未来仍有较大的投资空间。我们建议关注设备端中兴通讯(000063.SZ)、烽火通信(600498.SH),光模块子行业光迅科技(002281.SZ)等。

风险提示

5G进程不及预期;运营商招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