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热门品种将剧烈波动,前期滞涨白马有望重获青睐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金雅 2019-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计算机(申万)指数下跌3.61%,上证综指上涨1.75%,创业板指上涨0.49%。期间,上证指数基本处于震荡格局,而创业板指创出1789.16点新高后也出现回落。板块方面,按流通市值加权平均,房地产、建筑材料涨幅均在6%以上,计算机领跌。本周涨幅前五的个股是数字认证、御银股份、朗新科技、云赛智联及航天长峰;跌幅靠前的是大智慧、浪潮软件、飞利信、北信源、汉得信息。

行业重要动态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关于印发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承办的“2019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拟于4月11-14日在重庆举行。此次大会围绕“共建智慧医院,共享智能医疗”的主题,深入探讨医疗卫生信息化如何更好地提升医院服务质量。我们认为目前国内的医疗信息化正从以往的医疗收费等流程信息化逐步向提高医疗质量方向发展,与之相对应的医疗信息系统也从传统的HIS系统向以电子病例为核心的CIS系统过渡,在政策的助推下,医疗信息化有望维持高景气度,建议关注医疗信息化相关标的。

公司重要公告

科蓝软件、美亚柏科、佳发教育、达实智能、汇纳科技、中孚信息发布减持公告;银江股份、今天国际发布中标公告。

周策略建议

方向上,我们认为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将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而落实到周行情,在经历了周线四连阳后本周计算机出现调整,其中受益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电力信息化个股表现优异。就大市而言,我们上周判断“短期市场维持震荡格局概率较高”,本周走势符合预期。板块方面,我们持续提示的自主可控、金融IT等由于涨幅较大将面临剧烈波动,而前期滞涨的白马标的有望重新获得青睐,同时,4月11-14日“2019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拟在重庆举行,或将对医信板块形成催化;放眼中长期,高景气及新技术双主线布局仍旧有效,尤其新基建重点提及的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值得关注,维持对创业慧康(300451)、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美亚柏科(300188)、四维图新(002405)、易华录(300212)等推荐。

风险提示:技术遭遇瓶颈;政策有所延缓;市场系统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御银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