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宙邦:18年稳健增长符合预期,新工作主题护航新产品导入年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张龑 2019-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8年业绩稳健增长符合预期,策略转向带领综合毛利率企稳:公司18年综合业务毛利率为34.19%,同比17年下降1.32pct;其中18Q1/Q2/Q3/Q4综合毛利率分别为32.33%/34.62%/34.76%/34.67%。18年公司经营策略改革注重“明晰市场策略,差异化侧重点”,公司对成熟产品“关注市场份额和保持合理利润并重”,在此策略下公司18Q2开始毛利率显著企稳。我们测算18H2公司电容器化学品/有机氟化学品两大强势业务毛利率达到39.44%/53.44%,环比18H1增长2.30/3.53pct。

2019新工作主题为新品导入年保驾护航:公司在18年基础上更新19年工作主题,主要差异点为“稳固品质基础”、“降低综合成本”。我们认为公司19年进入高镍电解液、高电压电解液、新型电解质、高纯电子化学品等多个门类新产品的批量导入期,在新品导入期产品稳定性成为公司19年工作重点。公司作为半导体化学品领域的后来者,以“开展同类产品成本对标分析与改善活动”为举措,有望凭借高品质与高性价比的双重优势快速占领市场,并改善半导体化学品业务的毛利率水平。18H2公司半导体化学品毛利率为11.70%,环比18H1下降4.78pct;我们认为公司惠州二期部分投产初期半导体化学品业务毛利率的下滑为在建工程转固、固定资产折旧增加的影响,随着惠州二期产能爬坡步入正轨,半导体化学品业务毛利率有望快速回升至16%以上。

电解液业务进入改善期,布局欧美备战全球电动化浪潮:国内六氟磷酸锂产能过剩引发的电解液降价进入尾声,随着19/20年国内六氟磷酸锂供需平衡点的出现,国内电解液价格将被动企稳回升。公司锂电化学品业务18H2毛利率为27.86%,环比18H1增长0.76pct;公司国内电解液业务将在维持龙头份额、改善现金流的同时,逐步导入差异化的高镍/高电压等高端电解液产品,实现产品结构的升级。公司作为LG、SDI、松下的既有电解液供应商,通过并购巴斯夫海外业务承接欧美市场,实现产品就地配套、国内出口双管齐下。报告期内子公司诺莱特(苏州)快速扭亏,全年实现盈利0.55亿元;随着海外大众、奔驰、宝马、日产等主流车企电动化布局推进,公司海外业务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司19年盈利能力全面向上:公司发布19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实现归母净利润0.52-0.62亿元,非经常性损益约为200万元,推算公司19Q1扣非归母净利润约为0.5-0.6亿元;同比18Q1扣非归母净利润0.39亿元增长28-50%。公司有机氟化工产品结构改善,单位盈利能力与产销量同步提升,成为公司一季度同比快速增长的主要因素。后续海外电解液业务、国内半导体化学品业务将接棒助力公司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19年是惠州二期半导体化学品业务和海斯福高端精细氟化工产品的产能释放年,毛利率与收入增速同步共振提升;19年将是公司新产品导入带来的增长之年。公司新工作主题下着力解决产品品质稳定性和控制成本,保证成长稳健。考虑到惠州二期投产初期半导体化学品业务毛利率较低且收入增速较高,我们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9/20/21年EPS分别为1.02/1.19/1.40元(前值19/20年分别为1.14/1.36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海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公司并购巴斯夫电解液业务,并配套LG/CATL等客户在波兰建设工厂,若海外业务放量或价格谈判不及预期,将显著影响公司海外业务收益;2)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若因资金募集、调试投产等原因导致项目建设不及预期,将影响公司现金流及项目收益;3)电子化学品客户不及预期的风险,惠州二期部分建成投产,若客户拓展不及预期将影响开工率及利润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