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辉超市深度报告:聚焦商超主业,整合赋能再起航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慧 2019-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聚焦商超主业,业务架构重大调整。永辉超市作为国内商超龙头, 成立以来,门店规模持续扩张,营业收入高速增长,毛利率稳步提升。2018 年底公司重整业务架构,通过出售股权、引入战略投资等方式将有业绩压力的云创、云商等创新业务陆续出表,合并云超业务一二集群,打造社区生鲜mini 店,整合公司中后台成立大供应链事业部、大科技事业部,提升运营效率,赋予了业绩增长的新动能。

生鲜超市空间广阔,新零售业态层出不穷。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加大, 消费增速放缓,与超市相关的必选消费凸显较强抗周期属性。国内商超行业竞争逐渐加剧,龙头成长空间广阔。生鲜市场规模巨大, 生鲜超市将成为生鲜销售主要渠道。在零售行业双线融合以及消费不断升级的趋势下,各种新零售业态层出不穷。 王牌供应链、全渠道扩张的经营业态、持续组织变革共筑核心竞争力。

(1)“源头直采”+供应商股权绑定+自建冷链物流,打造多层次、差异化供应链体系,大力发展自有品牌,公司毛利率水平稳步提升。

(2)云超内生增长确定,门店稳步扩张;外延并购,区域整合,加快扩张步伐;“到店+到家”构建全渠道的消费场景。

(3)简政放权,减少决策层级,激发组织活力。合伙人制度稳步推进,不断释放改革红利。持续的组织变革,推动管理效率不断提升。

投资建议:云创、云商出表,减轻上市公司业绩压力。业务架构重大调整, 基本面发生较大改善。预计2018-2020 年营收为712.64/867.35/1049.53 亿元,同比增长21.63%/21.71%/21.00%。归母净利润为16.45/24.49/33.81 亿元,EPS 为0.17/0.26/0.35 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49/32/24 倍,考虑规模扩张所带来营收增长的确定性,管理效率提升带来净利率提高的可期待性,作为超市行业稀缺龙头,给予2019 年40 倍PE 估值,给予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CPI 下行导致同店增速下降;展店不及预期,同业整合不及预期;费用管控不及预期;云创亏损扩大影响上市公司利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辉超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